東吳118校慶校友回娘家 空中花園再憶當年

活動起訖時間:2018/3/17~2018/3/17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歐陽葳報導】

為凝聚來自海內外廣大東吳人的向心力,本校社會資源處與校友總會特於東吳大學118周年校慶3月17日中午共同籌辦「校友回娘家暨30、40、50班級感恩團圓會」。感恩團圓會活動在第二教研大樓六樓的空中花園舉行,其中,結合捐款人榮敬儀式與精彩表演,感謝捐款人與畢業校友對東吳的支持。

潘維大校長感謝校友們長期以來對母校的積極投入,使學生們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校長表示,隨著社會對跨領域人才的需求不斷增長,期待東吳能培育出適應不同領域的年輕人,並鼓勵學生投入不同研究領域。提到數據研究及人工智慧是目前發展的趨勢,校長也強調,未來各學系也將成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在軟硬實力方面持續努力,帶領東吳邁向高峰。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則肯定東吳多年辦學有方,感謝眾多校友對母校的支持。潘維大校長、王紹堉董事長和劉吉人理事亦在會中攜手切下東吳118歲生日蛋糕,祝福東吳大學生日快樂。

除了音樂系校友帶來的精彩演奏外,台灣合唱中心的蝦米視障人聲樂團也來到現場,帶來「用聲音看世界」系列表演,與會貴賓們掌聲如雷,好評不斷;此外,商學院傅祖壇院長、會計系李坤璋主任與財精系詹芳書主任也都獻上精心歌唱表演,特別的是南加州校友會經濟系72級陳鳳桃前會長、法律系70級孫善泰會長夫人馬文綺學嫂更聯袂獻唱,引起觀眾熱烈迴響;「國道雙雄」中文系鍾正道主任及劉玉國老師也一同於台前演唱,現場氣氛歡愉熱鬧。

本次餐會更特別邀請音樂系104級校友賴思妤、102級宋宜蓁與彭廣林主任上台演奏。校友賴思妤在2015年的八仙塵爆中嚴重燒傷,復原過程飽受身心折磨,極為艱困。原以為沒有機會再次演奏音樂,但有著身邊師長、朋友不斷的陪伴鼓勵以及東吳校友們的募款幫助,讓她一步步走出低谷,復原情況也漸漸好轉。這次能與學姐及彭教授一同站上舞台,校友賴思妤展現過人毅力與勇氣,用音樂撫慰人心。

在美食與優美樂章的交織下,眾校友歡聚一堂,在空中花園眺望東吳全景,細細回味當年求學時光。東吳大學復校艱辛,能夠有今日的辦學成就,都要感謝廣大校友的支持與愛戴,你們是東吳最強的後盾,東吳以你們為榮!

【文/英文三歐陽葳 圖/音樂系盧泓志至助教、政治延馬庭豐、南加州校友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