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第1哩 東吳歡迎你!新生始業輔導圓滿落幕

活動起訖時間:2018/9/6~2018/9/6

【德育中心訊】

107學年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在9月6日的夜空下劃上圓滿的句點。星空結業式中,投影在第二教研大樓側牆上的影片,帶領師生一同回顧這4天的新生定向活動。

第1日懷著初始的不安與期待進入位居政經中心的城中校區,在班級時間裡一起完成解凍賓果,新同學間陌生逐漸被融化;學系時間裡師長的關懷與勉勵,新生們對於東吳有了第一步的認識。 第2及第3日的入學典禮中師長授與富含期許的見面禮,充滿驚奇與趣味的校訓傳承,及新生們陸續完成了註冊與選課程序,正式成為東吳大學的一份子!緊湊的課程規劃以「成功學習」為目標,安排「校園認同」、「人際支持」、「學習促進」、「資源瞭解」、「生涯規劃」、「身心健康」等六大類課程以「達成功學習」的目標。

在「愛得正好」課程裡,講師教新生如何幫自己做好情緒管理、安定自己,進而在面對挫折時能正面思考及如何處理親密關係、人際互動等新生最常面對的課題。同時,在「資源挖挖挖」課程中,帶領新鮮人挖掘課堂內外豐富的學習資源,創造精彩大學生涯、尋找未來發展方向。營期的第4日活動達到最高潮,精彩、活潑的「班級創意表演」與考驗團隊默契的「二人三腳競賽」,充分表現出新生的活力與熱血。在影片的最後,新生們也紛紛提到了自己對接下來四年大學生活的想像,有人提到希望雙主修,對未來學習充滿期許;也有人期待在大學生活認識許多的朋友。

在星光結業式,學系師長依序入場時,新生們的熱情吶喊充分展現各學系的精神與活力。為了獎勵新生們這四天熱情投入,由潘維大校長、副校長、教務長、社資長為新生分別抽獎並頒發校長加碼獎、普天同慶獎、福氣圓滿獎,也頒發獎勵給班級創意表演、班級出席率與兩人三腳比賽中獲得優勝的班級。而四天來辛苦陪伴新生的班服員學長姐以及第1哩團隊各工作小組的學長姐們,也準備了-「勇敢飛象」這首歌,希望把歌詞送給大家、期望大家在大學生活裡用勇氣當作翅膀,超載滿滿希望,不要退讓,燃燒想像讓夢想發燙。結業式最後邀請新鮮人將承載自己對未來大學生活期望的紙飛機射向天際,班服員們收集拼湊夢想啟航地圖,並由潘維大校長將107字樣的地圖拼組完整,象徵祝福大學新鮮人們的夢想啟航,期許新生們帶著師長的期許與最初懷抱的夢想,自信從容地迎接未來的挑戰!

【文圖/德育中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