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趣溪城」—2019「溪城講堂」正式開幕

活動起訖時間:2019/7/15~2019/7/15

秘書室訊

2019「溪城講堂」7月15日於外雙溪校區普仁堂進行開幕儀式。本校自2013年舉辦暑期「溪城講堂」以來,至今已吸引超過60所大陸大學及1600位陸生參與,每年都獲得熱烈迴響及肯定。今年已邁入第7屆,共有包含來自蘇州大學、寧夏大學、鄭州大學等大陸16所大學、210名學生共襄盛舉。今年特地邀請本校中文系沈柏鴻、英文系羅文謙、法律系王士朋等3位視障學生上台獻唱,展現東吳友善、包容、多元的校園氛圍。

潘維大致詞時表示,十分敬佩勇於離開舒適圈,嘗試不同文化的每位大陸學生,希望每個人都能珍惜這次的經驗,用心感受及認識台灣這片土地,並預祝每位學員都能有滿滿的收穫;王世和學術交流長特別感謝來自大陸各個學校的學生,願意將寶貴的暑期時光交付東吳,也希望每位學生都能在台灣留下美好、寶貴的回憶。寧夏大學數學統計學院劉國軍副院長稱讚本校依山傍水的優美環境,並期許學生能在這段期間好好學習;鄭州大學旅遊管理學院李振偉主任表示,鄭州大學為首次參與「溪城講堂」,希望學生能把握此次機緣,認真體驗不同的生活模式。

今年共開設4大課群,包括法律系「臺灣法熱點-趨勢與發展」、「英美法前沿-繼受與變革」,中文系「臺灣影劇與文化研究」、「鵬飛萬里-2019臺灣人文采風」等課程,課餘時間也安排河岸鐵騎、之旅等活動,定能讓每位學員在台灣的時間,都能學習充實、玩得愉快。此外,學員們也收到精心準備的「東吳五寶」,包含能收納手機、錢包等隨身物品的「青春包」、響應環保的環保餐具、清香潔淨的盥洗包、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必備的遊遊卡及記錄生活的手札記事本等生活用品,代表著東吳大學對每位學員的歡迎與重視。

文圖/秘書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