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報佳音!東吳大學與6所印尼大學締結姊妹校協議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11~2017/12/11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秘書室訊】

本校自今年起積極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並致力於新興市場之學術交流與教育合作。今年12月11日,印尼穆罕莫德高等教育協會主席Mr. Lincolin特別帶領24位印尼大學校長至本校參訪,對東吳大學留下深刻印象。其中並有6所大學在教育部主辦之聯合簽約典禮中,與本校締結姊妹校協議。

為強化台灣與印尼高等教育合作,教育部統籌及邀請印尼穆罕默德系統大學校長參訪團(以下簡稱印尼參訪團)於106年12月6至12日來臺參訪。東吳大學是印尼參訪團離臺前於台北參訪的重要一站。12月11日晚上,東吳大學於教育部主辦之聯合簽約典禮中,與6校締結姊妹校,包括Universitas Muhammadiyah Ponorogo,Universitas Muhammadiyah Sidoarjo,Universitas Muhammadiyah Metro,Universitas Muhammadiyah Prof. Dr. HAMKA,Universitas Muhammadiyah Surabaya,與Universitas Muhammadiyah Sumatera Utara。

本校首度接待新南向國家校長團來訪,由董保城副校長親自迎接24位印尼大學校長蒞臨。他表示,東吳大學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私立大學,致力於發展五育並重的全人教育,學校共有6個學院23個科系,並與超過250所境外大專校院締結姊妹校,進行短期交流、雙聯學位、教師交流與研討會等多元合作。董副校長也指出,雖然今日的交流時間不長,但希望能夠透過此次參訪,奠定日後合作基礎。

國際處亦在現場安排8位來自印尼的東吳學生,使用印尼文與校長們對談,並介紹校園景觀及建築,讓已來台參訪多日的校長們賓至如歸。印尼參訪團從擁有完善師資及豐富課程的華語教學中心開始參觀,其中,華語教學中心副主任王建輝老師點出,自己指導的班上即有2位印尼學生,在短短6個月的時間內,中文進步神速,表現十分出色。

接著,印尼參訪團來到本校培養學生創意人才的「文舍明日聚場 (Tomorrow Hub)」體驗最新開發的『方寸之間』應用程式,以AR(擴增實境)技術欣賞在東吳校園內的藝術品,印尼參訪團開心的與作品合影留念,大為驚嘆。最後,前往本校充滿藝術氣息的松怡廳由音樂系彭廣林主任親自解說松怡廳的由來與介紹本校音樂系,並聆聽由音樂系同學帶來的音樂饗宴,本次參訪在悠揚的樂曲聲中畫下完美句點。

離別前,董副校長與印尼參訪團於東吳大學字樣校景前合影留念,並互相致贈各校特色紀念品,留下美好回憶。本校希望能透過此次交流搭起與印尼各大學的橋樑,積極爭取未來能有更多合作機會。

【文/國際處、英文四袁曲 圖/秘書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