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跑員熱血相隨 東吳學生會愛心送暖化感動為行動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2~2017/12/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品潔報導】

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於12月至3日舉行,賽事包括24小時馬拉松、30分鐘體驗賽、五小時接力賽等;其中,中文系視障生沈柏鴻繼去年的經驗再次挑戰30分鐘體驗賽,另外兩位視障生中文系謝少青以及法律系王士朋也一起下場參加,在陪跑員的協助下順利完成比賽。此外,本校學生會今年也延續去年寒冬送暖的活動,準備免費熱湯與趣味抽獎,展現學生的熱情與行動力。

不一樣的陪伴 來自選手的感動

你是否曾注意到牽著陪跑繩一起邁開步伐的視障生與陪跑員?那條陪跑繩牽起的連結不只是指引視障生方向,更是兩人給彼此的鼓勵與情感交流。今年擔任沈柏鴻的陪跑員,物理系李岷錡同學說,看見他積極努力、想要突破自我的態度,讓他覺得非幫不可;法律五的劉依晴同學是王士朋的陪跑員,她表示,士朋每週積極與她約練跑,不給自己設限,在每次練習也一點一滴累積進步;法律四的張芯綺則是謝少青的陪跑員,她說,陪跑之後才發現自己平常都將「看的見」視為理所當然,不過,視障員需依賴旁人的協助,所以陪跑員必須隨時注意周圍的障礙物,注意跑者安全。

三位陪跑員也都提及,陪跑員的責任並不是用自己的速度跑,幫助他們增加里程數,而是在同一水平線上與視障選手共進退,給予指引與提醒。同時,視障選手的表現也都在眾人的歡聲鼓舞之下,刷新自己的紀錄,展現出永不放棄的精神,令人動容。

學生會愛心送暖 備熱湯暖身也暖心

「需要熱湯嗎?」在雙溪校區綜合大樓的大壁記前,同學準備免費熱湯並熱情叫喊。這是學生會發起的「愛心送暖」活動。學生會會長日文系詹仲昕同學表示,當初發起此活動是希望陪伴與支持的理念不只侷限於晚會表演,更能利用長時間的行動,在寒冬中為大家注入一股暖流。這樣自發的活動已經邁入第2年,除了食物補給,今年也多了抽獎與闖關活動,讓參與這場盛事的師生與民眾填飽肚子之餘,亦能增進互動樂趣。

東吳超馬賽事已連續舉辦了17年,每年同學都熱烈響應志工招募,名額總在短時間人數爆滿。學生會也鼓勵同學們除了參與主辦單位的志工活動,也可以加入學生會的自發行動和系列活動,不僅展現出東吳學生的熱情,也讓大家看見東吳另類的美麗風景。

【文圖/社工二蘇品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