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創意創業環境 城中校區舉辦創意創業基地計畫交流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7/6/16~2017/6/1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軒妤報導】

本校社會資源處6月16日中午在城中校區召開創意創業計畫的構思說明會,邀請本校學校教職員及各社團負責同學共同參與討論。目前創新創業趨勢的興起,加上校友的全力支持,同時,加強城中校區空間資源的利用,故此,學校提出於遊藝廣場二樓創立相關基地的想法。

首先生涯發展中心王俊雯主任針對本次計畫做簡報的說明,近年來東吳欲強化校園及學生創意氛圍,想法有提升學生創意思考能力及新思維、透過競賽活動結合產學資源與加強實習、就業及創業方面學習等三大方向。

同學可能會有疑慮若在遊藝廣場二樓創立相關基地,在一樓展覽廳及舞台前放置二樓原有桌椅時,是否會影響到活動舉辦與場地租用?社資長兼主秘王淑芳回覆,因場地申請需於前學期申請下學期活動場地及時間,故有活動展覽時,桌椅會協調配合擺放收納,不影響活動舉辦。雖然活動當日其他同學會犧牲掉使用的權利,但以資源配置來說,整體效益是更高的。

而二樓空間將採門禁制度提供申請的團隊使用,而團隊中允許他校學生不限科系地參與,但必須有至少一人為東吳學生。未來二樓擺設將使用長桌以利進駐的團隊溝通協調,孵化出構想。在期末時將會有一場團體的成果發表會,將會邀請師長及校友等人參與,若獲得肯定及支持便得以獲得相關資源執行成果,進入發展階段。

而一樓大致上無改變,除將二樓原有桌椅移動至舞台前方及展覽區,同樣是可自由進出的,也將整合遊藝廣場的管理權,免去不同單位治理的現況。創新創業能力的培養並非一蹴可幾,希望能藉由校內啟動一個專業的資源空間,逐步提升東吳的競爭能力。

【文圖/會計三林軒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