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記憶由此開始 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活動絢麗成功

活動起訖時間:2014/9/13~2014/9/13

【學生事務處德育中心訊】
東吳大學第6屆「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活動」於9月9日至9月12日熱鬧舉行,在入學典禮中,潘維大校長代表全體師長歡迎新生加入東吳大家庭,也期許新生從高中邁入大學階段,要學會三件事情,第一、「要保持好奇心,對於新的事物積極地探索、了解,同時不遺餘力的執行」,第二、「要觀察同學,從與同學相處累積的經驗,瞭解如何與人相處。」,第三、「要參加社團,因為社團屬於群育教育的一部份,從與社團朋友交互學習過程中可以學到團隊合作的能力」。

典禮中,師長也贈送新生三樣別具象徵意涵的禮物:第一項是印有東吳英文校訓「Unto a Full-Grown Man」與象徵東吳「堅毅」與「熱情」精神之黑、紅二色「紀念衫」,期許新生師法校訓精神「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第二項是「東吳多功能伸縮名牌掛夾」,提醒新生培養負責守法、能屈能伸之精神。第三項為「環保袋」,提醒新生環保愛物、關懷地球環境。上述禮物除具意義與實用性外,亦充滿師長對新生深深的期許與鼓勵。而精彩、刺激的校訓傳承傳大球活動,也將東吳校訓的精神,深植新鮮人的心中。

今年的新生定向活動以促進新生「成功學習」為目標,安排「校園認同」、「人際支持」、「學習促進」、「資源瞭解」、「生涯規劃」、「身心健康」等六大類課程,在「愛得正好」的課程裡,講師教新生如何幫自己做好情緒管理、安定自己,進而在面對挫折時能正面思考,以及認識多元性別、性騷擾防制等新生最常面對的課題。同時,在「未來、生涯、我~20歲一定要知道的事」中,鼓勵新鮮人創造精彩大學生涯、尋找未來發展方向。在新生的自我期許卡上,英文系的張同學期許:「大學四年:課業、社團、校外自我充實、朋友,希望變得更獨立、成熟、樂觀、積極,四年精彩,不留遺憾。」

營期中活動氣氛最高潮,精彩、逗趣的是「班級創意表演」與考驗團隊默契的「10人團體跳繩」,其中國貿系團隊跳出100下佳績,已破歷年紀錄,以及學系師長的加油打氣,將每一位參與第1哩的師生的心緊緊相繫。而星光結業式中安排施放創意天燈,由師長來賓為新生大學生涯寫下祝福,同時帶領大家一起「存開心、搬太陽」將寫滿開心事的小卡倒入太陽屋中,匯集正向能量。期許新生們帶著師長的期許與最初懷抱的夢想,自信從容地迎接未來的挑戰!

更多「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相關訊息及活動照片請至「東吳新鮮人天地」網頁查詢,網頁:http://firstmile.scu.edu.tw/。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