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人同歡 東吳大學115周年校慶熱鬧登場

活動起訖時間:2015/3/14~2015/3/1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黃羽萍、馬麗昕報導】
115位東吳大學單車環島師生,3月14日上午緩緩騎進校園,結束了14天、1115公里環島行程,環島隊伍更帶來活力版校歌,將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潮,也為本校建校115周年校慶揭開序幕。

各學系師生、校友,還有遠從日本來台的校友總會等4,000人,一同歡慶115周年校慶,在運動員點燃聖火後,活動依序展開。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感謝校友總會及各地校友會一直以來的支持,期盼在全球校友及全校師生齊心協力下,東吳大學能繼續卓越發展,再造下一個115周年。東吳大學董事會董事長王紹堉說:「東吳大學聲譽卓著的原因是師生具團結與務實精神,而東吳人要心存感恩,感謝各界對東吳的支持。」而代表東吳大學校友致詞的校友總會理事長劉吉人表示,看到遠道而來校友,展現對學校的向心力及關懷,非常感動,未來要集結更多校友力量協助學校發展並提攜後輩。

撞就對了 泡泡足球掀「瘋」潮

校慶活動從上午8時30分直到下午3時30分,除了各學系創意繞場讓全校師生吸睛,全天有刺激活力的學生運動競賽和教職員趣味競賽,考驗腦力的校園解謎遊戲,也安排了青春有勁的體育運動會、舞林大道競賽、熱鬧園遊會以及啦啦隊表演,學生會今年特別引進了風靡歐洲、日本等地的泡泡足球對抗賽,會場熱鬧精彩無比,學生會會長廖俊為表示,第一屆舉辦泡泡足球對抗賽,同學以秒殺速度搶著報名,規則是以5對5進行對抗,30分鐘內得分最多的,即可獲得精美禮物。

另外,校慶活動中,保持校運會35年,男子組400公尺55秒輝煌紀錄的吳偉國,是本校第72屆企管系畢業校友,更至現場為挑戰400公尺選手加油打氣,破紀錄同學能獲得一萬元獎金,最後比賽結果,歷史系一年級姚君翰同學跑出55.59秒成績,0.59秒之差距,未能突破紀錄甚為可惜。校慶活動中,還有由健康暨諮商中心率領團隊籌辦的「同理心體驗活動」,現場擠滿認真體驗的師生們,讓校慶活動熱鬧非凡。


緬懷先人 王寵惠資料展「N個第一」

同時,外國語文學院也舉辦2015年「語言、文學與文化校際學術研討會」、以溝通為主題,進行學術交流,本校為緬懷先人在台復校之艱辛與貢獻,舉辦了「欽字第一號傳奇—王故董事長寵惠先生資料展」,以紀念這位二十世紀中國著名的法學家、外交家、政治家和教育家。東吳在台復校初期,王故董事長寵惠先生曾任董事長,對於在台復校有極大的貢獻,更奠基著東吳的未來。展覽內容中有許多第一次曝光的重要物品,例如: 1912年國父孫中山先生委任王寵惠先生為外交部總長之委任狀、王寵惠先生1931-1935年擔任海牙國際法院常設法庭法官時所使用之法槌、出生登記紀錄及家書。希望藉此展覽,能讓全校共同師生瞭解東吳的歷史,共創更美好未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