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的故事 ──東吳115周年校慶 各系系友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5/3/14~2015/3/1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竺晶瑩、蘇柏銓、陳治廷、陳湘瑾、蔡荷嬋綜合報導】
本校115周年校慶,於104年3月14日在外雙溪校區舉辦眾多慶祝活動。恰逢此次盛典,畢業校友紛紛回到母校慶賀,各系亦隆重舉辦系友會暢敘別情。

中國文學系作為東吳大學歷史悠久,底藴深厚的傳統科系,今日邀請到了來自各地不同年齡的系友。中文系系友會在中午12時準時開始,首先以餐會模式拉近了各級系友的距離,之後在中文系主任鍾正道教授的領導下,大家推選了中文系系友會理事,並討論了明年中文系60週年系慶的相關事宜,而會後亦有全校學生習作展供大家欣賞。現場氣氛其樂融融,更有多年不見的老同學共同回憶青春。看到此番場景,鍾主任談起了對中文系的展望時表示,希望未來本系的課程更加多元豐富,觸摸到時代的脈搏,也祝願本系今後能夠散發出更耀眼的光芒。

哲學系與社會系系友聯誼活動則是在各自的系學會辦公室舉辦,藉此讓歷屆系友可以在校慶這個美好的時刻,一同回憶當年的校園時光,並與系上教授們交流近況,最後更一起在校徽牆留下全體合影。

日文系系友大會於R1006舉行,有系友間的交流和系友會長遴選,繼續將日文系的精神發揚。午餐時間,教室裡坐著日文系校友,三兩成群坐在一起聊天,時光彷彿又回到了當年還是學生的時候。95級日文系畢業的陳學姐表示,自己非常熱愛東吳,直到現在只要有空都還是會回來旁聽課程。94級日文所畢業的林學長,雖然大學讀的並非東吳大學,仍作為一位熱心的校友參加每一年校友大會,他同時也建議系上可以將在校生及校友作為校友大會的一個環節,兩個團體間的交流除了讓彼此的關係更緊密,也多了一次經驗交流的機會。

東吳社工系自民國79年於社會系中獨立建系以來,已經過了25年。系上的同仁們特別精心籌劃了一連串的活動,為系慶增添更多歡樂。開場的便是募款拍賣會,會上所有拍賣品皆由系上教授、同學們贊助,所得都將捐至勵學獎學金。除此之外,系上特別邀請90級畢業校友風信子精障權益促進會發起人劉小許學姐和97級用音樂關懷社會的賴儀婷學姊回來為大家分享她們的故事。午餐時間,在蟬聯四年系友會會長蔡緯嘉風趣的主持下,選出了79級的王美恩教授作為第八屆年系友會會長的代表。最後在社工系同學們人聲伴奏美妙合聲中,系上還特別邀請到了當年東吳社工成立的關鍵人物-徐震教授,高齡90的徐教授雖已退休多年,至今仍心繫社工系的同學們,特別回來給予晚輩們鼓勵。

在這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各系校友懷著熱切的心情回到母校,走在熟悉的小徑上,每個人都不禁回憶起青春飛揚的時光。就像「光陰的故事」歌裡所唱——「風車在四季輪迴的歌裡它天天的流轉,風花雪月的詩句裡我在年年的成長」,光陰並未帶走一切,至少留給了我們故事。
【文/竺晶瑩、蘇柏銓、陳治廷、陳湘瑾、蔡荷嬋 圖/竺晶瑩、徐雪晴、陳治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