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知多少?─校、院海外交換經驗分享

活動起訖時間:2015/10/15~2015/10/15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湘瑾報導】
許多學生都對交換學生有著一份憧憬,在學生時期不同擁有與他人不同的豐富生活!想像是如此,但真實情況又是如何?當中又會碰到哪些困難?這些都是未出過門的我們所不熟悉的,因此10月15日,由商學院與國際事務中心合辦,邀請日文系的畢業校友施美吟、經濟系畢業校友張峻維返校,將寶貴經驗分享給學弟妹。

施美吟當時所申請的兩所學校分別是京都同志社大學以及名古屋愛知大學,兩者在台灣的知名度雖然不同,但經過施美吟的生動的講解後,他們都有了值得一去的特色和理由。而校級與系級可以申請的條件也都為同學做了一番基本的介紹,即使沒有日檢程度的同學,若對日本交換有興趣,也有相關的管道可以使用。

張峻維則是在大四那年至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以及荷蘭葛洛寧恩大學進行為期四個月和六個月的交換,除介紹在兩地的生活,也細心地做出比較兩者間的差異,並仔細回答了一般所謂交換生的迷思還有他個人的感想,包括回國之後的物是人非、想像與實際落差的心理建設,以及最重要的,交換的那段美好時光!

最後,國際事務中心表示將舉辦國際交流周,邀請更多學長姐回學校分享經驗,歡迎同學踴躍參加,為自己的大學生活增添色彩!

【文/會計二陳湘瑾 圖/國際事務中心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