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畢典歡送全國首屆巨資學院畢業生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當一個有溫度的人」

活動起訖時間:2017/6/10~2017/6/11

【秘書室訊】

東吳大學105學年度畢業典禮於106年6月10日和6月11日在外雙溪校區傳賢堂,舉行一連兩日六場次畢業典禮。繼昨(10)日舉行外語學院、法學院與商學院畢業典禮,今(11)日舉行理學院、巨資學院、及人文社會學院畢業典禮。而本校全國首創之巨量資料管理學院也在今日歡送第一屆碩專班13位同學畢業,邁向人生新旅程。

潘維大校長以王國維讀書三境界,期勉畢業生運用在人生之中,並表示此境界的前提是「謙卑」,再來是「包容」,人生才能有無限的可能。潘校長提醒畢業生,山不可以無泉,人不可以無癖,在學業、工作忙碌之餘,要培養興趣,使自己更加有韌性、處事更為圓融。

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則以「當知識之圓擴大之時,所面臨的未知的圓周也一樣。」勉勵畢業生勇於求知、善用巨資課程優勢,並以東吳校訓「Unto a full-grown man(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期許自己成為領導之全才,以天下為己任。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張善政榮譽院長表示,本次首屆畢業的巨資學院碩士專班同學,多利用平日晚上或假日的時間修讀課程,這樣的互助合作精神特別重要,如一條彼此拉拔前進的船,期許同學珍惜這種人與人之間緣分,把握每個階段的生命貴人,當一個有溫度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文社會學院畢業典禮上,由莊永丞學務長頒發「特別貢獻獎」給今年唯一獲頒的中文系沈柏鴻同學。他是本校第一位全盲畢業生,求學過程中有許多困難及挑戰,但仍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多次代表東吳大學演出,勇於挑戰自我,更在去年參加東吳國際超馬賽事,為本校推廣正向思考及作為的優秀模範。他感謝評審老師的支持與肯定並表示能得獎真的很開心,希望今後同學在路上遇到視障生,可以友善的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這會讓視障生相當暖心。

畢業典禮上,師長為畢業生們撥穗正冠,祝福畢業生學有所成,未來能展翅高飛。東吳大學畢業典禮,洋溢著溫馨與濃濃地不捨之情,期許各位畢業生們在踏出校園後,能持續秉持東吳人熱誠、堅毅與包容的精神,實踐理想。

【文/社工三胡茜文 圖/秘書室、教務行政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