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項計畫 B「國際視野、移動能力」



全球化、地球村已成為國際趨勢,如何讓學生畢業後具備全球移動能力,已是學校軟實力教育重要的一環,因此本分項計畫以國際視野、移動能力為主軸,旨在「擴展國際視野、強化學生之國際移動能力」,培養學生面對全球化的競爭時代,能有效地學習並運用世界各地的資源,成為一個具競爭力的國際移動者。
而跨足國際、展望世界的第一要件即是具備外語溝通能力,為此,本校以提升學生英文能力為目標,透過實施英文畢業標準,務使學生具備基礎能力,亦藉由英語文、多益英語加強班之課程,協助學生精進、提升自身之英語能力,同時以豐富的外語自學軟硬體設施與招募境外生擔任外語會話小老師、提供英文批改服務等相關配套措施,提升學生自主學習語英文聽說讀寫能力。
此外,為建立國際化學習環境,除了各學院開設之英語授課課程外,亦有針對學生未來就業需求,以職場應用為主的實用英語學程,與提供境外生選讀之國際學術課程。同時,為增加本校英語授課課程之比例並精進教學品質,將透過完整之培訓機制及補助措施,強化外語授課之師資與教學。圖書館亦將藉由設置世界圖書專區、擴充外文之紙本及電子資源,支援師生學術與閱讀之國際化。
又,藉由參與海外教育展、辦理短期研習營隊、舉辦國際賽事等方式,增加學校的國際能見度,並以提供獎學金、營造國際化友善校園之措施,吸引、增加境外生就讀意願。同時於厚植外語能力及學習環境國際化之基礎上,本校將透過教學卓越計畫的挹注,及建立多元赴外學習管道,鼓勵並給予更多學生赴海外學習的機會,以培養其國際觀,開拓國際視野,進而成為具競爭力的國際移動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