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項計畫 D「教師分流、教學品保」



本校長期以來以追求教學卓越為主要目標,而促使教學卓越目標達成之三大重要因素,即為「教師」、「課程」、「學生」,本主軸計畫旨在提升教師教學力,針對「教師」建立一系列完善的相關制度與配套措施。
在「教師教學精進」方面,鼓勵教師因應時代的變遷與科技的日新月異,將具創意與創新的教學概念導入教學內容與教學方法中,並透過舉辦多元的教師教學專業成長活動,推動教師成立專業成長社群,同時提供協助教師教學的輔導措施、教學助理等資源,使教師能有效提升教學力與教學知能。
在「教研經驗傳習」方面,新進教師可透過系列輔導活動與夥伴教師制度,及早適應校園,並於教學與研究上獲得資深教師之指導。同時透過績優教師之經驗傳承與分享,達到標竿學習,全面提升教學品質之效。
在「教學能量提升」方面,為能延攬及留任優秀教師,本校藉由教學傑出暨優良教師獎勵、彈性薪資、建立多元升等管道及教學評量回饋等制度,激勵教師不斷進行自我檢視以精進教學方法及開拓研究方向,並提供教師多元的發展空間,藉此提升學校整體教學品質及競爭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