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項計畫 E「學涯分流、適性揚才」



102年12月教育部公布之教育部人才培育白皮書裡,特別指出「教學卓越大學培育的學生,應掌握專業知識,進入職場後迅速融入工作,並瞭解世界趨勢,以適應未來產業的變化」。為達此目標,本計畫將以階段性流程導向為計畫架構,以學用合一為計畫核心,建構學生職場核心能力,循序漸進的帶領學生面對不同階段的學習成長,找到自己的方向與定位。整體計畫內容將以學生為主體,以探索、建構與輔導三大面向作為東吳大學培育全人教育的實施方向:
「自我成長探索計畫」,規劃大一至大四完整的學習歷程,透過新生定向、學涯分流、適性輔導等機制,建構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引領學生更加瞭解自己的定位,開啟生涯規劃的第一頁。
「素質教育建構計畫」,強化學生多元能力的培育,包含資訊、閱讀能力、五育全人教育等,藉此培養專業學科能力以外之綜合能力與軟實力,以適應國內外環境之變遷。
「職涯進路輔導計畫」,建立各式培訓、獎勵及成效評估機制,鼓勵學生參與各項證照考試與競賽,從準備考試、訓練過程及競賽中累積個人專業能力。並規劃多面向職場體驗活動,搭配企業實習,讓學生畢業後能順利與職場接軌邁向嶄新的未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