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項計畫 D「師生國際參與、延伸世界學習舞台」



面對國際化及全球化之潮流,為達到培育學生具跨文化工作的能力及提升師生參與國際事務,將學習舞台推向世界,本校透過多元獎勵與補助機制的建立、全英學程學群的推動、外語師資的培育,以及國際志工服務隊的組成等,積極的拓展師生接軌國際機會,媒合國際實習機構資源、建立多元國際交流管道,鼓勵並給予更多學生赴海外學習機會,以培養其國際觀,開拓國際視野,進而成為具競爭力的國際移動者。
而提升國際移動能力,跨足國際、展望世界的第一要件即是具備外語溝通能力,為此,在課程設計方面,重新檢視原各學院所開設之英語授課課程,調整為以模組化方式推動全英語學分學程暨學群、國際亮點學分學程,更有系統的架構課程內容,以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在師資培育方面,落實教師全英語授課政策,擬定教師全英語學分學程暨學群授課獎勵機制,並輔以全英語授課海外師資培訓與外語授課師資在地培訓,以強化本校外語授課師資品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