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項計畫 B「倡導創新創業、強化學生跨域優勢」



未來30年的新千年世代,屬於「創新世代」,這些年輕人擁有非比尋常的創新潛力與企業家精神,相關研究數據顯示,有三分之二的新千年世代有意向創業,有27%的人已經開始自我僱傭。為此,本主軸計畫主要打造東吳創新創業生態圈、營造創新創意空間與氛圍、育成創新創業團隊,並辦理創新提案力與實作力養成之相關課程與活動,使學生具備「創新、創意、創造」之軟實力。

除創新創業能力培育之外,為因應產業需求與職場趨勢,本校積極推動跨領域學程或第二專長學程,並鼓勵學生進行校外實習、跨校選課、接受職涯培訓輔導等,藉此希望學生能成為未來企業所需人才,畢業後能為企業組織不斷帶來嶄新的想法與變革。而為能不斷精進本校課程、教學及輔導等項目,以符合新世代產業所需,本校持續進行畢業生流向調查與企業雇主滿意度調查,結果將進行IR校務分析,與學生在校長期學習成效問卷、校園活動經歷狀況、就業職涯活動參與情形等,進行綜合性分析,以此為依據進行回饋與改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