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項計畫 C「落實創新教學、厚植學生基礎能力」



因應當今社會產業人力需求,新世代的大學生擁有不同以往的獨特性,因此在教學模式上,將改變過往以教師為主體,轉以學生為主體。為此,本計畫主軸從學生學習需求的角度出發,在課程面,新增問題導向式行動學習課程、跨領域程式設計課程,養成學生問題解決能力並提升學生邏輯思考能力;在自主學習面,提供多樣化自主學習方案與獎勵制度,包含自主學習社群、體適能檢定與獎勵機制、中文與日語非正式課程學習資源等,除滿足學生自主學習需求,亦希望學生在課程外,能多元探索與接觸更多學習領域,激發自我學習興趣。

為達培育具實作力、創新力、問題解決能力之新世代人才之目標,本校透過教師教學精進補助、教學支援系統輔助,以及磨課師課程、數位課程、遠距課程製作協助、鼓勵師生學術研究相關獎勵措施等,鼓勵教師進行教學改革與創新。而為能實際驗證教師教學成果與學生學習成效,本校落實教學與學習成效回饋追蹤機制,並回饋予校內教學與行政單位,以重新檢視課程設計、改善教學、調整資源配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