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書館技術服務組 ]

【圖書館】精實圖書資源,強化核心e特色

圖書資源為學術研究之本,圖書館具聚合作用,將知識、學術與文化整合、儲值與再利用,更是國家進步指標。本計畫經擴增實體館藏及虛擬電子資源,提高資訊資源可及性,強化校園研究便利性,全力配合各項課程之推展;同時藉各種設計之資訊素養利用指導與有關資源推廣活動,強化師生蒐集與整理資訊能力,進而提升學校研究產能及深植學生終身學習能力。
大學圖書館主要目的在於提供資源和服務,協助指導學生獨立研究及解決學業問題,因此需永續增加各學科資源,建立特色館藏,當前礙於館藏空間不足,將以購置多元電子書、電子期刊及資料庫之數位典藏為先,建構校內無距離無空間限制之數位圖書館,創造館藏加值服務,方能持續提昇資訊檢索與使用技術,培養讀者自主學習能力,特在圖書館營造閱讀之風氣下,提升教學與研究品質,強化學習效果。扼要言之,具體行動策略如下:
1. 建立核心館藏且進一步設置學科館員,增加溝通管道,提升教學與研究品質。
2. 擴增數位典藏的質與量,豐富館藏內容。
3. 加強電子資源使用與推廣,強化現有讀者服務並開發潛在讀者,提高成本效益。

承辦人員
組長 江敏妮小姐 / 28819471 (5111 ) / mingni@scu.edu.tw

業務相關資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