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學習資源組 ]

【學生學習資源組】自主學習社群

為強化學生自主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和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期盼學生日後能將此能力運用於職場生活或回饋社會,特辦理「學生自主學習」計畫。此計畫包含自主學習社群、課程講座及微課程三大部分。自主學習社群鼓勵參與學生撰寫自主學習計畫並加以執行,類別包含在地(人文)關懷與資訊結合類別、語言學習類別、跨領域學習類別三大領域為主。課程講座係指3-12週不等的微課程以及關於自主學習的系列講座。

社群類別
1.在地(人文)關懷與資訊結合社群: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包含終結貧窮、消除飢餓、性別平權、淨水及衛生、減少不平等、永續城鄉、氣候行動、保育生態,或者參與學校教師主導的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
2.跨領域社群:跨領域學習係指學生共同從事非自身相關科系領域的學習行為。
3.語言學習社群:泛指德語、英語、日語、法語、粵語、客語、原住民語等臺灣非主流語種。

參與資格
1.東吳大學在校且具有學籍之學生。
2.同一位學生每學期僅能參與一組社群。
3.每組成員最少3人,最多8人。
4.跨領域社群若有3/4以上成員來自相同科系,學習內容必須與本科系課程無關。例如:資訊管理系學生想學習Python,因為系上無開設相關課程。
5.語言學習社群若有3/4以上成員來自同一語言系所,則不得選擇該語言作為學習目標。例如:全員都是英文系學生,則不得選擇英文;全員都是日文系學生,則不得選擇日文;全員都是德文系學生,則不得選擇德文。
6.大陸地區學生依據「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就讀專科以上學校辦法-第14條」規定,無法領取獎金。但是仍可參與本活動,通過基本規範者,我們會提供價值1500元不等之禮品以資鼓勵。

報名方式:請詳見學生學習資源組網頁資訊

承辦人員
行政助理 鍾文文小姐 / (02)2881-9471 #5825 / wenfumi@scu.edu.tw

業務相關資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