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發展處 評鑑組 ]

【評鑑組】課堂反應問卷施測

為推動教學發展,提昇教學品質,促進教與學之互動,本校於每學期末進行全校性課堂反應問卷施測。施測對象以全面施測為原則,惟修課人數在十人以下者、碩博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或屬於實驗課程,可由授課教師自行決定是否施測。

「教學評量與回饋機制」自98學年度調整為「期中教學回饋」與「期末教學評量」兩階段。兩階段的問卷作業功能不同,「期中教學回饋」屬形成性評量,主要提供授課教師第一時間掌握修課學生學習情況,藉以做為調整課程內容及進度的參考。「期末教學評量」屬總結性評量,主要提供教師了解學生整體修課反應,藉以評估未來課程規劃。目前,「期中教學回饋」由授課教師自行決定施測與否,施測結果僅供授課教師自行參考。「期末教學評量」為校訂定期施測作業,配合校內學系課程特色及差異性,設計有8大類13種版本問卷,乃校內檢視教學成效的工具之一。

承辦人員
組員 鄭育青小姐 / (02)28819471 #5253 / misiacheng@scu.edu.tw

業務相關資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