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學院+日文系】地方創生「拍短片、拿獎金,秀出你的『北投輕旅行』」

活動起訖時間:2020/9/10~2020/10/7

【外語學院+日文系】地方創生「拍短片、拿獎金,秀出你的『北投輕旅行』」

109學年度外語學院日本語文學系「結合日語教育之北投溫泉歷史與觀光資源認識及創生:以新北投地區為中心」計畫,「北投輕旅行」短片競賽熱烈徵件中!

北投地區與本校外雙溪校區鄰近,該地區自日治時代起,因溫泉資源的開發,進而受到日本文化的深遠影響,至今在商業、生活、生態、人文等層面,仍然處處可見當時的文化足跡。近年,台灣積極推動自由行觀光型態,北投地區也再次成為大台北重要觀光景點,本次本校基於與北投溫泉博物館之合作,乃特地藉由北投輕旅行短片競賽,鼓勵學生藉由資料的收集、現場的勘查、訪談,深入了解北投在地的歷史與文化、進行在地關懷,進而能夠成為北投地區觀光發展之對外交流重要種子。

藉由本次競賽,希望同學們能夠運用語言專長,並從異文化學習者的角度,以「北投溫泉博物館」為中心起點規劃輕旅行路線,製作華文或日文短片,向台灣人及日本人介紹北投,且跟著影片內容的帶領感受北投之美。

本次競賽參加對象為東吳大學在學學生,不分學制,學生得以個人或6人以內團體方式報名參加,惟團體報名之團隊中須至少包含一名日文系本系學生或輔系、雙主修本校日文系之學生,每組報名團隊或個人之投稿件數不限,期待各位同學們發揮您的創意踴躍投稿參與。

參與競賽之作品,將有機會作為日文系及「北投溫泉博物館」報導、展示及對外宣傳之用;獲獎影片也將提供「北投溫泉博物館」館慶活動、館內介紹及宣傳。讓我們一起來,「拍短片、拿獎金,秀出你的『北投輕旅行』」!

徵件方式與影片繳交規格、獎項等請參照以下網址:
http://web-ch.scu.edu.tw/japanese/news/3877/14996
徵件自即日起至2020年10月7日(三)17:00
相關疑問請洽日文系,校內分機6526高助教

承辦單位:「結合日語教育之北投溫泉歷史與觀光資源認識及創生:以新北投地區為中心」計畫團隊
主辦單位:外國語文學院、日本語文學系
協辦單位:北投溫泉博物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