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有約~水岸鐵馬樂秋遊

活動起訖時間:2014/12/10~2014/12/10

【國際處、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廖健宏、吳星瑩、謝翰哲報導】
103年11月30日,今天是潘校長與境外生每學期一次的甜蜜約定——「校長有約~水岸鐵馬樂秋遊」。此次活動由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主辦,參與的同學,除了陸生之外,還有來自日本、韓國、外蒙古、馬來西亞、法國及丹麥等各國外國學生,此外,遠從遼寧大學與煙台大學到訪東吳的訪問學者路軍老師及王淑雲老師也共襄盛舉。在潘校長率領之下,超過百人的車隊浩浩盪盪迎著秋高氣爽的溫暖陽光,展開來回五十公里的水岸鐵馬行。

這條沿著基隆河銜接到淡水河的金色水岸自行車專用道,完全隔離台北市區的喧囂車陣,吹拂著徐徐微風,呼吸著清新空氣,途中還有一大片波斯菊的花海妝點蔥綠的觀音山相伴,讓所有騎著鐵馬的同學和師長神清氣爽,一路還能觀賞紅樹林的生態之美,外國同學們親眼見到彈塗魚、招潮蟹等濕地動物,對於繁華的都會區能有這麼多樣化的生態景觀都感到非常新奇。潘校長說這是他每逢周休二日時騎乘腳踏車的路線,正因為景色優美怡人,才想將這個在都市中難得遇見的「美」分享給來自國外的東吳師生。

騎完單程25公里之後,國際處安排在淡水愛宴餐廳享用午餐,並請餐廳特別準備多道傳統台式料理。團康活動由國際處陳玉美老師及邱聖芳老師擔綱主持,除了笑到肚子痛的團康遊戲-包括吹掉額頭的便利貼、比手畫腳之外,來自廣州暨南大學的嚴旨昱同學也表演他的獨門絕活,以二胡演奏大陸最火紅的歌曲——「小蘋果」,炒熱現場氣氛,而壓軸節目是全體同學和校長一起玩「剪刀石頭布」的猜拳遊戲,整場活動高潮迭起,歡笑與掌聲不絕於耳。餐會結束後,校長貼心的為參與今天活動的每位師生準備一份淡水名產-魚酥當作伴手禮。大家有吃有喝還有拿,個個不亦樂乎!姚思遠國際長表示,當初校長提議舉辦這個活動,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讓離鄉背井來到東吳大學學習的境外同學,在欣賞台灣美景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東吳真誠的關心及照顧。舉辦三年以來,水岸鐵騎不僅成為東吳大學辦理境外生活動的招牌,更為東吳建立了口耳相傳的好口碑。

沿著原路大家努力的和最後的25公里奮戰,夕陽西下,基隆河畔染上一抹燦爛的橘紅,和早上的風光明媚相比,有著截然不同的美,大家奮力的踩著腳踏車朝終點前進,當大伙兒抵達大直美堤出發點時,所有的人都展現了驕傲的微笑。今天的活動在國際處主導,以及軍訓室、健諮中心等各單位和多位志工的通力協助下,全員成功完成來回五十公里單車行的壯舉,國際處也將發送每位參與者一張精美的「50公里完騎証書」!潘校長衷心期盼透過這個活動,讓同學們走出戶外,揮灑汗水,解放心靈,在精疲力盡的同時,也能心曠神怡的度過一個難忘的周未假期!

【文/中文二吳星瑩、中文二謝翰哲 圖/法律五廖健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