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認證>情衷音樂創作之美-盧炎老師逝世十周年紀念活動系列邀請函

活動起訖時間:2018/10/1~2018/10/1

情衷音樂創作之美-盧炎老師逝世十周年紀念活動系列
校內師生邀請函



各位師長、同學:
今年適逢本校音樂學系盧炎老師(1930-2008)逝世十周年,音樂學系為紀念盧老師一生奉獻於音樂創作與教學的典範,將於10月1日舉辦「情衷音樂創作之美-盧炎老師逝世十周年紀念活動系列」,白天以論文發表會、晚上以音樂會的形式來紀念這位學生口中的「盧爺爺」。
盧炎老師在1976年應本校音樂系的邀請,在本校擔任客座教授一年。隨後進入美國賓州大學深造,於1979年獲得碩士學位後再次回到東吳任教,1997年在東吳以副教授身分退休。盧老師退休後,仍在學校繼續教學,2002年起榮獲本校禮聘為「文理講座教授」,一直到2008年10月1日辭世,他在東吳大學一共服務了二十九年,他的一生和東吳有著緊密的情感,本校校歌人聲與管弦樂團的演唱版本,就是由盧老師所作。
盧老師是臺灣作曲界中留學美國回到臺灣任教的第一人,也是少數能夠將中國詩學中的趣味性與審美觀融入實際創作的代表人物。他留下了相當豐富的創作,包含獨唱(奏)、合唱、朗誦、歌劇、室內樂以及管絃樂等。這次的學術論文發表會將透過人文思維、創作文本等等不同的角度,提供與會者更寬廣的視野與思考方向;也期待音樂會帶領各位進入盧炎老師的音樂世界,一起追憶、一起感動。

音樂學系
彭廣林教授兼主任 敬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