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你的東吳幸福事】徵文活動 Round2 來囉~~~

活動起訖時間:2016/4/22~2016/5/13

一、活動主旨:
  品德教育包含認知教育、情感教育、意志教育和行為教育四個基本要素,認知是品德形成的指南,情感是品德形成的動力,意志是品德形成的保證,行為是品德形成的標誌。「道德」是存在人心中的規範,擁有好的德行、良善行為,便是邁向「幸福生活」的道路,因此活動以幸福為主軸,期望營造校園「樂善」氛圍,透過學生關心周遭人、事、物,發現身邊的「幸福事」、校園中值得學習的同儕典範及社會中擁有小人物精神的校友人物,進而激勵其情感上的良善動機,藉由同儕、校友們的生命故事、經驗分享,激勵學生,形塑優質校園文化,進而拓展影響社會。
二、主辦單位:學務處德育中心、教務處通識教育中心
三、參與對象:東吳大學學生
四、徵文主題:
(一) 志願服務:透過服務學習實作,撰寫服務中的生命故事、服務帶給我的學習與成長等,描述這些行為、故事中所蘊含的品德價值。
(二) 好人好事:可透過採訪、訪談,描述校內同學、校友可表揚的事蹟、精神、故事。
(三) 好品德好故事:與品德德目有關之主題,例如:守法、禮貌、關懷、尊重、負責、感恩、服務、誠實。
五、徵文時間:即日起至105年5月31日
六、格式說明:
(1) 字數限制:600~1000字以內。
(2) 標楷體、12字大小、單行間距。
(3) 每篇文章需附上照片至少一張。
七、繳件方式:請將文章存為word檔後以附件方式,註明姓名、系級、聯絡電話,E-mail
至德育中心廖敏華chloe@scu.edu.tw信箱。
八、文章評選方式:
(1) 投稿文章送交評審老師依文章評分比例評比後,擇優錄取12篇。
(2) 評分比例:
1. 主題適切性30%
2. 故事內容及感動性30%
3. 文章整體結構(含檢附圖片原檔)25%
4. 文字表達及流暢度15%
九、獎勵方式:
1. 錄取者每篇文章可獲得獎勵金800元及獎狀一紙。
2. 另準備禮物10份,從投稿者中隨機抽出10位獲得。
十、備註:
3. 參賽作品不得有抄襲、盜用、冒名或侵犯他人著作權之情況。
4. 獲獎作品版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並將製成刊物於公開場合展示。
5. 參賽稿件恕不退件,請自行備份留存。
6. 如有違反活動辦法或法令行為,主辦單位將取消其資格。
7.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並公告。


相關網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