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年度第二學期隨堂教學助理 期初說明會活動報導

活動起訖時間:2016/2/24~2016/2/24

活動日期:105年2月24日 星期三
活動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 國際會議廳
活動時間:上午09:50~11:00
參與對象:104學年度第二學期隨堂教學助理
活動報導:
在「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經費挹注之下,本校104學年度第2學期隨堂助理申請補助計畫共補助175門課程,聘任181位教學助理,為使教學助理瞭解助理工作與職責,進而提升教學助理對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之助益,特於105年2月24日(三)上午09:50於外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辦說明會。

說明會開場即邀請本校教學資源中心王志傑主任致詞,主任提到各位隨堂教學助理既要擔任老師們的助手,又要擔任學生的最佳幫手,扮演的角色是相當重要的,希望透過整學期的隨堂教學助理說明會與培訓課程,協助大家在擔任教學助理的過程中更為順利。
緊接著由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林蕙雯組員為助理說明104-2學期隨堂助理工作內容與職責,內容除了說明該職位之權利與義務外,並講解本學期期初、期中、期末培訓活動的時程表,以及校內可供課後輔導討論之場地及借用方式等事宜。除說明教學助理的報告繳交、每月出勤紀錄表的填寫,與薪資和勞保的計算方式之外,為了讓教學助理在Moodle平台的操作面更為熟悉,在此次說明會更加入解說如何擁有所帶領課程之Moodle平台的助理權限,以及,提供隨堂教學助理期中問卷施測的Moodle平台方案,逐一解說如何運用Moodle平台完成助理的期中問卷施測,希望藉此使教學助理未來在問卷執行面能夠更佳順利,最後並請與會助理完成填寫教學助理計畫執行同意書。

本次說明會共計有80人參與,平均總滿意度達86%。今日參與說明會的助理們於活動回饋單中表示主辦單位的說明簡單易懂,且說明的內容確實有實質上的幫助。學生學習資源組也將根據助理回饋需求與相關建議,提供助理們多樣化的教學助理培訓課程,以協助培訓助理們在擔任「隨堂教學助理」過程中提升其專業知能。

● 活動內容簡報連結:http://goo.gl/lrGAQT
● 活動側拍影片連結:https://youtu.be/3ERkEjUvEro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