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孕完人系列活動-獨自旅行,不合群運動

活動起訖時間:2015/6/9~2015/6/9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劉韋廷報導】
由本校通識教育中心舉辦的「五育孕完人」系列活動,104年6月9日邀請到知名旅遊作家雪兒來跟同學們談談不合群運動,也分享她在旅途中的點點滴滴。

合群?人生不一定要照著軌道走
曾經擬定好人生計畫的雪兒,在她事業有成時卻迷惘了,她問自己說「原本的夢想呢?」來自現實、感情的壓力使她覺得孤單,「我花了十年建造了一個不快樂的舒適圈」因此,在面對對自己的不確定、朋友家人的壓力以及放下工作的勇氣,29歲那年她決定踏出舒適圈,前往新加坡、紐西蘭、有「大平洋上珍珠」之稱的斐濟等國開始她的旅程。
「當一個人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他完成夢想。」

離開辦公室,遇見了四點鐘日出
出發的第一天,雪兒睡在新加坡樟宜機場,開始體驗背包客的生活。在背包客棧遇到了許多背包旅人分享他們的故事,也種下了她心中那個出發旅行的種子。從每天規律的走辦公室,到從未體驗的勞動生活,這改變真的很大,但為了不要成為別人眼中「吃不了苦」的人,她總是告訴自己「再給自己一個禮拜」。而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草莓園工作,每天清晨四點半起床,看見的是以往不常見到的日出。在習慣之後,她熱衷於這份工作,也結交了許多來自各國的朋友,更豐富了視野。之後她去了斐濟,經歷了颱風跟食物中毒,到了澳洲爬上了艾爾斯岩,她說:「去了就是最好的經歷!」。

踏出那一步,做自己的旅行
「人生不需要討好每一個人,為自己活出精采人生,不後悔就好!」雪兒在旅行中愛上了自由的自己,也鼓勵同學不要放棄每一個機會,不要因為擔心或是因為籌碼而放棄了機會,縱使知道旅途中可能充滿危險,但都必須要真實面對獨自的恐懼以及擁有隨遇而安的坦然。「孤獨讓我學會成長」雪兒說,走你們的旅行,做一個有故事的旅人吧!

●講師 雪兒 Cher
旅遊作家,著有【紐轉人生-小資女紐西蘭打工度假趣】、【上路上,愛上從所未有的自己】、【能不能,轉身就遠行?】同時也是關鍵評論網、天下雜誌、女人迷、知識家等專欄作者。

【文/財精一劉韋廷 圖/通識教育中心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