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生產力與效率學術研討會與高階演講系列

活動起訖時間:2015/7/8~2015/7/9

【經濟學系訊】
產業效率提升與生產力之成長一直是世界各國政府與經濟學術界非常重視的議題。近年來這方面領域之相關國際知名學者,除了在各大經濟學術年會中有專節討論外,更在世界各國召開生產力相關之學術研討會,其中大型年會形式之國際會議有「北美生產力會議」、「歐洲生產力會議」,以及「亞太生產力會議」等。

效率與生產力方面的相關研究在臺灣其實已經發展多時,而且成果豐碩,許多國內從事這方面研究的學者,在國際間更是享有盛名,根據調查臺灣每年在這方面所發表的國際期刊數,已擠進世界前十大發表國。臺灣在生產力成長與效率衡量之學術研究範圍,廣及經濟、會計、管理、財金、教育、醫療、農業、環境、資源、運輸、公共行政及工業工程等相關學門,研究成果相當豐碩。

為進一步提升學者們在這方面之學術研究品質,並激勵政府及學者投入更多之資源及時間;自1997年起,以中央研究院經濟所為首之國內學術機構,曾召開了多次國內及亞太地區產業效率及生產力成長研討會。2010年後則由臺灣效率及生產力學會與多所大學在東吳大學商學院聯合舉辦。每次會中均邀國際及國內知名的相關學者與會,且有數十篇論文發表,會後合計已出版英國Edward Elgar專書二冊,以及在「經濟論文」、「經濟論文叢刊」、「Journal of Productivity Analysis」、「應用經濟論叢」及「管理與系統」等著名期刊出版專刊。

  本次會議之論文將涵蓋公私部門不同產業別廠商或政府機構之生產效率衡量,以及總體性之產業、部門別或經濟體之生產力成長之分析;生產力理論與方法、跨國之區域性生產力比較亦為重點,歡迎有興趣的學者專家、產業界及同學報名參加!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4年7月6日止
【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凡東吳大學師生均免收報名費,名額有限,請儘早報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fw3M67)
【與會貴賓】
●7月8日我們邀請生產力國際級大師進行5場會前高階演講
 Knox Lovell-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Australia
 Cliff Huang-Vanderbilt University, USA
 Finn Førsund-University of Oslo, Norway
 Hirofumi Fukuyama-Fukuoka University, Japan
 Joe Zhu-Worcest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USA
●7月9日則由國內外專家學者發表約50篇論文,中英文場次皆有,相關活動訊息請上http://www.tepa.org.tw/查詢。

【文圖/經濟系林昱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