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校長有約—水岸鐵馬樂春遊

活動起訖時間:2015/5/9~2015/5/9

【國際處訊】
本學期的「校長有約—水岸鐵馬樂春遊」活動,於104年5月9日盛大舉行。該活動為每學期國際處舉辦的重要境外生交流活動之一,更是潘校長與境外學生一學期一次的活動約定;不管行程多麼忙碌緊湊,潘校長總是挪出時間,帶領同學們一起騎著腳踏車,欣賞北臺灣最美的河岸風光。

當日豔陽高照,外雙溪校區操場邊140輛腳踏一字排開,氣勢驚人。有別於以往從大直美堤公園出發,此次路線以外雙溪校區為起點,沿著臨溪路穿過至善公園,順著河堤車道騎往淡水。本次活動共有近100位境外學生參加,除了來自日本、韓國、德國、波蘭及大陸等地之交換生外,尚有多位陸籍學位生及本地的志工同學一同加入,協助活動順利進行。此次更特別邀請了1位前幾日才初抵本校學習的伊拉克籍學生,以及來自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的焦志勇教授一同共襄盛舉。目前正在本校法學院訪學的焦老師表示,這次的活動能促使臺灣與大陸學生彼此交流,深具意義,更顯示出東吳大學對境外學生的照顧與用心。

一群人浩浩蕩蕩,頂著烈日,順著風景優美的河岸,在和風中往淡水前進。沿途空氣清新,水光山色相伴,令人心曠神怡,吸引不少學生中途停下腳步拍照留念。途經關渡水岸公園,一行人在此稍事休息,更把握機會與校長合影。抵達淡水時近中午,全體師生在亞太飯店用餐,校長致詞時特別介紹了彈塗魚、招潮蟹等濕地動物及紅樹林的水筆仔,將都市中難得遇見的「生態之美」分享給來自國外的師生們。

精彩的聯誼活動使餐會更添趣味。矇眼化妝遊戲使學生熱絡了起來,接著上場的恐怖箱遊戲,更在一片尖叫聲中,將氣氛拉到最高潮。最後的壓軸節目,為全體同學和校長一起玩「剪刀石頭布」猜拳遊戲,輸贏就在出手的瞬間,笑聲與掌聲不絕於耳。餐會結束後,潘校長貼心地為參與今天活動的每位師生準備一份淡水名產-「魚酥」當作伴手禮,大家有吃有喝還有拿,不亦樂乎!

這次的水岸鐵馬活動,雖然天氣炎熱,但參與的同學們還是奮力的踩著腳踏車返抵校門,韓國學生金東炫微笑回應著說,雖然力氣用盡,但是很高興自己能夠成功挑戰30公里,騎完全程。此次活動在國際處主辦,以及軍訓室、環安衛暨事務組、健康暨諮商中心等各單位和多位志工的通力協助下,活動順利圓滿結束;全員成功完成來回30公里單車行的壯舉,國際處也將發送每位參與者一張精美的「完騎證書」!期盼透過這個活動,讓同學們走出戶外,在揮灑汗水、精疲力盡的同時,度過一個難忘又熱血的週末假期,在求學生涯當中,留下美麗的夏日回憶。

【文/鐵馬活動文字記者 張浿瑀;圖/陳昹欣 陳宜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