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屆雙溪現代文學獎系列講座II:劇本—對白與舞臺指示的文學世界】

活動起訖時間:2015/5/11~2015/5/11

【第35屆雙溪現代文學獎系列講座II:劇本—對白與舞臺指示的文學世界】

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第二教研大樓D0301教室

時間:5/11晚上6點至8點。

題目:劇本—對白與舞臺指示的文學世界
 
內容簡介:
劇本文學是文學門類中一個獨特的存在,雖然作品本身可以獨立欣賞,但它的終極形態卻是舞台上的曇華,在一場又一場的演出中,為不同的觀眾一次又一次綻放。

閱讀劇本不是容易的事,翻過的讀者都知道,裡頭最多的就是人物對白,再次就是些些舞臺指示,有些劇本會再加上角色介紹、舞台說明、劇情大綱,然而也就是補丁的程度,光看劇本料難知曉最後在台上演出會是個什麼樣子,到底劇本如何讀?劇本如何寫?劇本如何轉世於舞台?講者將透過對白與舞臺指示以及劇場演出的特性,一一解說分明。
 
講者介紹:
李易修
國立中央大學黑盒子表演藝術中心執行長,拾念劇集編導。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畢。從事現代劇場、傳統南管音樂及戲曲等編、導、演相關工作,曾參與「創作社」、「台南人劇團」、「漢唐樂府」、「心心南管樂坊」、「唐美雲歌仔戲團」等團之演出。編導作品《大神魃》參加2009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鹿特丹電影節邀請,編導《水虎客棧》至荷蘭演出;劇作《胡撇音樂劇:泡菜冤—黑牢啓示錄》獲第十四屆「台北文學獎」舞台劇本獎;《蓬萊》獲2014國藝會劇本創作補助。
 
雙溪文學獎系列講座第二站,由李易修帶來精彩的講座,對劇本與文學有興趣的同學請千萬不要錯過喔!

※詳細內容請由下方連結進入參與活動↓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46550918906217/

※一起來填報名表單吧↓
http://goo.gl/forms/iJUQyhXWv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