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饗宴!『古典吉他』名琴鑑賞音樂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5/3/20~2015/3/20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馬麗昕報導】

音樂可以跨越國界,更可以緊連人心。東吳大學美育中心和台灣吉他學會於104年3月20日晚間,在東吳大學松怡廳共同舉辦「古典吉他名琴鑑賞音樂會」。透過名琴的介紹和演奏帶給同學豐富的知性音樂之旅,專業的音樂廳和美妙的吉他演奏聲,今夜的東吳大學將特別閃耀!

台上10分鐘 台下十年功

音樂會一開始即由周仲棣老師介紹《西班牙吉他的歷史與演進》,為觀眾上了一堂豐富的吉他歷史課程。而重頭戲即是特別邀請國內吉他好手李振聲、羅文賜、侯上勇、黃修禮老師們用12把古典吉他名琴演奏了12首經典樂曲,其中更包括讓人熟悉的台灣民謠《南都夜曲》。

吉他,深受學生喜愛的樂器,一把吉他和兩、三位同學圍坐在一起,就像是一首青春的樂詩,校園中最美的風景。而在音樂會上,四位老師運用高難度的指法和順暢的節奏展現了吉他的魔力,更收服了全場觀眾。所謂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老師們多年的功力凝結成舞台上閃耀的鑽石。

溫柔的藝術力量

《禮記》:「樂者為同,禮者為異」,所謂音樂可以使人親近,拉近彼此的距離。東吳大學美育中心致力於推廣藝術人文,更在社群網站上創立了SUArtCenter【游藝視界】、SUArtCenter【樂動雙溪】、SUArtCenter【給你好看】三個粉絲專頁,不定期推出音樂、戲劇、展覽等活動,在校園內即可享受到高質感的藝文活動。讓師生們在百忙之餘放鬆心情,透過溫柔的藝術力量來陶冶人心。

【文/馬麗昕 圖/美育中心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