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飄向南方 馬尼拉服務隊傳愛五周年

活動起訖時間:2018/3/12~2018/3/12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趙翊君報導】

「走出台灣、走出舒適圈」本校國際志工社共分為三支隊伍,從泰國清邁、印尼西帝汶、到菲律賓馬尼拉都可以看到東吳同學默默付出的身影。國際志工社於107年3月12日假城中校區舉辦—馬尼拉服務隊五周年分享會,向更多人分享他們在馬尼拉服務的足跡。

馬尼拉服務隊出隊至今已經五周年了,每年暑假跟寒假皆會出隊,共計已有10屆服務隊。第10屆馬尼拉服務隊隊長許安琪表示:「為了和駐菲代表處交換台菲資訊,及與馬尼拉雅典耀大學進行國際交流活動,出訪菲律賓前的事前準備,可是一點也不馬虎!」藉由平常的籌會時間,馬尼拉服務隊不僅培養出彼此之間的默契,還設計出有益於社區的多樣化教案,像是強化小朋友思維的美勞教案、倡導衛生觀念的環境衛生教案、培養與當地社區深厚情誼的社區探訪教案以及讓當地人有自給自足能力的手工教案。馬尼拉服務隊以寓教於樂為宗旨,運用巧思,透過桌遊、益智、啟發教育等有趣的教法進行服務。

馬尼拉服務隊第10屆的隊員溫珈嘉道:「每一次衝動都會留下意想不到的結果。」她回憶起當初衝動地投下報名表,到如今站在舞台上分享所見所聞,經歷了以前從未想像過會經歷的奇妙旅程,一路走來,很值得也很不可思議。

一張張簡單純樸的照片在分享會上的投影片播放著,向人們訴說著世界上仍有一個地方保有天真。現場的同學在馬尼拉服務隊的引導下,彷彿闖入別有洞天的世外桃源COX和Gabaldon這兩個社區,那裡沒有富裕的物質生活,卻有著看到下雨會興奮地大叫的純真孩童,在生活步調慢又清靜的環境下,即便語言不通、種族不同,但心卻因為他們的靠近,而感到溫熱。

【文圖/國貿一趙翊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