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語堂故居|講座資訊】東張西望——林語堂的創作與生活

活動起訖時間:2023/11/2~2023/12/31

【講座簡介】
林語堂是20世紀最傑出的作家之一,作品包括小說、散文、隨筆與翻譯作品等,學貫中西的文化素養使他在世界文壇上享有卓越地位,他自評「兩腳踏東西文化,一心評宇宙文章」。

本次講座我們邀請林明昌教授;林教授曾任「林語堂故居」執行長,現任佛光大學中文系副教授,國學底蘊深厚,講座我們將一同探討林語堂的創作,探討他的寫作風格、創作過程與生命故事,了解林語堂對文學與生活領域的影響。

【主講人簡介】
林明昌 教授,曾任「林語堂故居」執行長、「王雲五基金會」副董事長兼執行長、「臺灣商務印書館」董事兼編輯指導,主編《閒情悠悠----林語堂的心靈世界》。現任佛光大學中文系副教授、世界華文文學研究中心主任、《跨域自學力學報》總編輯。教授《莊子》、「世界華文文學」、「台灣文學」、「世界文學」、「古典文學」、「語言學概論」、「西方文學理論」等課程。

【講座資訊】
時間:11月25日(六)14:00-16:00
講師:林明昌 教授,佛光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費用:免費活動,需事先報名
地點:林語堂故居

報名方式:線上或電話報名
電話:(02)2861-3003 #17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