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系108年度畢業公演—《傲慢與偏見》鹿港篇

活動起訖時間:2019/5/2~2019/5/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俞靜報導】

本校英文系108年度畢業公演《Pride and Prejudice in Lugang》2019年5月2日至5月4日共帶來4場精湛的演出。本齣戲改編自19世紀英國小說家珍.奧斯汀的代表作《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以繁榮的鹿港小鎮為時空背景,重新詮釋當時鄉紳階級在成長、道德、價值觀以及情感上的糾葛,是融合西方名著與臺灣在地背景而產生不同火花的愛情喜劇。

本劇故事以雷家為舞台,在鹿港雷家,雷夫人最大的心願就是替五個女兒找個好歸宿,並且希望能夠和富有名望、金錢的家族聯姻。然而,每個女兒都有不一樣的特質,大女兒珍珍個性溫柔婉約,與來鹿港拍片的大導演李安互有好感;三女兒莉莉喜好閱讀,但讀書不求甚解;四女兒玲玲及小女兒亞亞則是追逐五月天的瘋狂粉絲;至於二女兒莎莎,是家中最機靈,最有主見,也最得父親寵愛的女兒。莎莎透過李安認識了傲慢冷漠的戴小龍,兩人初始對彼此懷有極深的偏見;但在經過許多錯綜複雜的事件後,兩人漸漸釐清心中的偏見,產生真正的感情,結成佳偶。

在劇中,每位演員都能準確掌握角色的性格特質,表演十分到位,而整齣戲氣氛幽默詼諧,使台下笑聲不斷。本齣戲由英文系戴雅雯教授指導,主演為英文系四年級學生,經過近一年的籌劃與排練,將經典文學以新的方式重現舞台,對於台上演員及幕後製作的學生而言,學習如何從無到有,將一份作品成功展現在舞台上,是難以替代及最寶貴的回憶和經驗。

畢業公演為英文系行之多年的傳統,是承載著畢業生在大學最後一段時光的重要活動。畢業生們不分晝夜地練習,對於舞台背景及道具講求完美,只為了將最好的樣貌呈現給觀眾,也為自己的大學生活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公演雖已落幕,但相信這份美好回憶,會永遠留存在這群畢業生的心中。

【文/英文四陳俞靜 圖/ 英文系108年度畢業公演團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