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創創小聚 《大陸印象拼圖:從「市與士」談北京》

活動起訖時間:2019/4/30~2019/4/30

創創小聚 4/30 (二)〈大陸印象拼圖:從「市與士」談北京〉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與創河塾長期合作舉辦講座,以提升與會人員的世界觀為目標。四月,溫肇東塾長邀請兩位與談人,第一位是生生國際(香港)有限公司、餐廚用品自創品牌「家JIA」的創辦人林安鴻,第二位是北藝大藝術行政管理所于國華助理教授。兩位與談人二年前都在北大攻讀博士並取得學位,透過他們近身的觀察,帶我們從「士」的觀點來理解北京這個城「市」。

北京不同於上海或廣州、深圳,北京長年是國都,目前也是政策中心,有很多歷史遺產,也有奧運留下的建設。「市」可以是市場(Market)、也可以是胡同裡的市井小民(Civic);"Gown" 是穿著道袍的「仕」,北京的官僚、學者及北大、清華的創新人才,北京的城市風貌正是由「市與士」的畫面編織而成。北京的高校人才吸引、匯集了許多外國機構(使館、研究單位)的設置及外籍人士的到訪,人與資訊流動的質與量是我們不容忽視的。 



【講座資訊】
主持人:創河塾 溫肇東塾長
與談人:林安鴻、于國華
日期:108年4月30日 星期二
時間:19:00-21:00 (18:30開放入場)
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游藝廣場(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報名網址:電子化校園系統報名,或google表單報名 https://forms.gle/XTosU5TNmfYUGwGp7
 
講者介紹 ▌溫肇東
曾任喜客來skylark(芳鄰餐廳)總經理、政大EMBA執行長、科管所所長、創新與創造力中心主任。現為東方廣告董事長、創河塾塾長、政大科智所兼任教授。著有《栽一顆創業種籽》、《企業的環境管理》、《左派商學院》、《創新的機緣與流變》、《創河-美學與創新的交匯》、《十年百城千卷萬里》。
 
與談人介紹 ▌
林安鴻:生生國際(香港)有限公司、餐廚用品自創品牌「家JIA」的創辦人。
于國華:北藝大藝術行政管理所助理教授。



【其他資訊】
主辦單位: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
聯絡資訊:(02)2311-1531 分機2534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84932025638816/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OOCHOWCOSIT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