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最新發明及新型專利

活動起訖時間:2019/4/30~2019/4/30

【研究事務組訊】

本校最新獲得發明專利兩件,均為體育室李昶弘副教授自行研發成果,分述如下:

一、 發明專利名稱:「乒乓球打擊練習器」

發明人: 李昶弘

申請國別:中華民國

專利摘要:本發明提供一種乒乓球打擊練習器,主要包含固定部、定位部、連接桿部、持球打擊部、配重部。使用者將打擊練習器的固定部設置於乒乓球桌的桌緣,再將乒乓球置於持球打擊部,進行定位打擊練習。

優 點:可令初學者以單人的方式進行練習,其動作流程簡單,僅需將乒乓球擺置持球打擊部後即可作出定位打擊練習,亦可配合調整連接桿之高度及位置,無須將乒乓球拋起,或先將乒乓球投置桌面使其彈跳所需高度等動作。

二、 新型專利名稱:「撿球器」

發明人:李昶弘

申請國別:中國

專利摘要:本撿球器主要包含蓋體部、網狀部、本體部、樞接部、手桿部。

優 點:本撿球器的使用目的在令使用者使用以最簡單的動作,且有效率的撿拾收集球場內的球,已增加球類練習的效果及方便性。

【文圖/研究事務組劉秀娟編纂】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