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創創小聚 《不一樣的路:掌握新移民契機》

活動起訖時間:2019/4/24~2019/4/24

東吳實踐家創創小聚第三獎:《不一樣的路:掌握新移民契機》


「不可忽略的一道光,多元社會裡的創新與挑戰。」

全台有超過百萬的外籍配偶、移工,及中短期來台就學深造的學子,共同居住在這片土地上,成為台灣社會與文化發展重要而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新住民與移工的加入,豐富了我們的生活樣貌,在多元文化的激盪下,我們該如何在這股趨勢中發揮創新的可能性。本場演講邀請張正先生,與我們分享新移民的社會觀察,共同探討社會與文化之間的互動,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產生哪些微妙的變化。



【講座資訊】
主講: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創辦人 張正先生
日期:108年4月24日 星期三
時間:19:00-21:00 (18:00開放入場)
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游藝廣場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報名任意門:東吳電子化校園活動報名 或 https://soochowco-site.pse.is/FWDNG



【講者介紹】張正
曾任台灣立報副總編輯、四方報總編輯、電視節目「唱四方」製作人、中廣越來越幸福主持人,「外婆橋計畫」發起人,文化部東南亞事務諮詢委員。
現為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負責人、東南亞教育科學文化協會理事長,移民工文學獎召集人、「帶一本自己看不懂的書回台灣」發起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秘書長、行政院新住民事務協調會報委員。著有《外婆家有事:台灣人必修的東南亞學分》。



【其他資訊】
主辦單位: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
聯絡資訊:(02)2311-1531 分機2534 王郁欣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OOCHOWCOSITE/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29452364494884/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