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系林建隆教授著作搬上大舞台 7/14-7/15《刺桐花之戰》「城市舞台」粉墨登場

活動起訖時間:2018/7/14~2018/7/15

【英文系訊】

英文系林建隆教授耗時六年於2013年出版歷史小說《刺桐花之戰》,內容講述1786年台灣反清運動中西拉雅族頭目金娘的故事。西拉雅族頭目金娘在連橫出版之《台灣通史》中被記載為率領三萬「賊兵」攻打台南官府的「番婦」,但在林教授的筆下,金娘成為了林爽文抗清事件中,率領族人力戰滿州統治者的女英雄。

《刺桐花之戰》在2013年出版的同年即獲臺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推薦入選國家圖書館百大好書,並於2014年獲巫永福文學獎、2015年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製作成歌仔戲,由屏東縣明華園玄字戲劇團演出。

而今年7月14及15日兩日,林建隆老師的嘔心之作《刺桐花之戰》再經過精緻的改造後,即將搬上大舞台,在台北城市演出,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前往觀賞,售票請洽兩廳院。

【文/英文系 圖/英文系林建隆教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