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跨域∞攜手永續」特展12/13精彩登場

活動起訖時間:2022/12/13~2022/12/30

【秘書室訊】

數位校史館為展示本校學研能量與傳承東吳精神的重要場域,並肩負著教育功能,因此,將在111年12月13日(二)至12月30日(五)舉辦「東吳跨域∞攜手永續」ESG發展成果特展,以呈現學校在高教深耕與辦學品質、環境管理、社會責任實踐與地方創生等各方面之績效。

特展除呈現學校6學院、2行政單位共14項跨領域永續發展計畫成果外,還特地邀請5家校友及夥伴企業共同呈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發展成果,如崇越科技的「SDG17全球夥伴」、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的「SDG8就業及經濟成長」、華苓科技的「SDG11永續城鄉」、吉祥工業的「SDG12責任消費與生產」、歐萊德的「SDG13氣候行動」解凍格陵蘭計畫等等,與學校逐步形成一生態系(Eco-system),並持續推動雙方永續交流,再結合師生專業知識,透過跨領域永續議題的研究與展現、從校園行動到產業合作,進而擴展至各個層面,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在前導宣傳影片中,師長們喊出2016年聯合國制定的「Leave No One Behind」,但它並不僅是一句響亮的口號,它更是本校呼應實踐SDGs,承諾確保「沒有人應該被放棄」的教研行動準則。

近年來,學校鼓勵開設與SDGs連結的課程,並於課程中傳達地球永續的概念,將學科專業理論應用於SDGs實踐,積極發揮大學功能,在師生心中埋下永續概念的種子,期能落實永續發展於日常生活中,成為實踐永續發展的一員。

目前,全校27個系所開設的課程當中約有百分之四十五計2,700門,能與17項指標相對應,並積極進行產學合作,也受到各界的肯定。學校在12月初舉辦國際超級馬拉松,就是全世界首場以淨零碳排,達到碳中和目標的運動賽事。另繼2021年獲頒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今年也再次以「東吳第3哩,挑戰在一起」和「廚餘高值化,負碳全循環」兩件行動方案報名參獎,分別榮獲「SDG4優質教育」及「SDG12責任的消費與生產」銅牌獎,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未來,在落實SDGs的道路上,東吳人不會缺席。東吳仍將與大家攜手共進,積極地落實永續校園目標,推動師生同仁能以懷抱人文關懷之精神,善盡社會責任,主動參與永續,擔負轉化、改變和領導社會的角色。並依循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藉由特有的教學、研究與服務量能,規劃實踐策略,為促進環境保護、經濟成長、社會進步及跨域人才培育之永續發展過程中,盡一份心力!

【文圖/秘書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