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尋找黛安娜-校園巡迴2》 讓黃玠帶你尋找心中的香格里拉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1~2017/12/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軒妤報導】

2013年黃玠發行第3 張專輯《下雨的晚上》,除了收錄激勵年輕人心的歌曲〈Diana〉,更舉辦「尋找黛安娜」的活動,親自用歌聲安慰迷惘的「黛安娜」。2017年黃玠展開《尋找黛安娜-校園巡迴2》,繼續用他的歌聲帶給大家溫暖與勇氣,目前已結束7場校園場次,獲得熱烈迴響。在2017年12月01日即將巡迴至東吳大學雙溪校區傳賢堂,歡迎各位同學前來欣賞,讓黃玠真誠的創作安慰你的日常吧!

你們聽過黃玠這位創作歌手嗎?你們聽過黃玠所創作的歌曲嗎?在否定這些問題之前,不妨看看以下的歌詞,或許黃玠早在無形中悄悄地陪伴你度過青春的每一章節:「雨會下雨會停 這是不變的道理
夜空中北極星 迷路的人不恐懼
我唱歌你在聽 一切風平又浪靜
G和絃的根音 撫平脆弱的心靈」

這首的歌詞對大家來說應該不陌生,是由魏如萱所演唱的歌曲「香格里拉」,歌曲給人平鋪直述、有話就說的感覺,配上自然流暢的旋律讓人能夠朗朗上口,而香格里拉這首歌正是黃玠所創作的歌曲。

在現今如此複雜喧囂的社會中我們被迫與現實做朋友,許許多多的事情不再像是非題或選擇題般能夠找到標準答案,一路上走來也漸漸的體悟到這社會沒有絕對的道理,只有各自不同的立場,然而我們只能透過不斷向自己自問自答的過程中更加確定自己的理念與想法。

如果你還不太認識黃玠,可以從《香格里拉》這首歌開始來傾聽他、去了解他,他曾說:「這算是我自問自答、自我安慰的代表作。」在他的音樂世界裡,這樣自我撫慰的歌曲是最主要的成份。因為他始終相信「愛」才是改變這個世界的原動力。

一個他想告訴我們的世界很直接、很清柔、很舒服,甚至有點溫暖。無論開心或悲傷 ,相信黃玠都可以用他溫柔的嗓音、直白的歌詞陪伴著我們繼續走下去。

黃玠曾經舉辦過「尋找黛安娜」校園巡迴活動,他先是面對面用他的歌聲撫慰了六位迷惘的黛安娜,然後再帶著更多能量進行了「尋找黛安娜 校園巡迴」。不知道當年曾經參與過的朋友現在都在哪裡?有因此對人生多懷抱一些希望嗎?

相隔四年,黃玠再次舉辦【尋找黛安娜:校園巡迴2】到東吳大學唱歌給你聽,也許他不能給你答案,但他的音樂一定會給你很多溫暖,很多思考,給你勇敢面對的力量。

【活動資訊】

日期:12月1日(五)下午18:30開始

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傳賢堂

讓黃玠用他最直接的旋律,最溫暖的歌聲以及最輕鬆的步伐,探索我們心中迷惘的黛安娜。

*香格里拉(英語:Shangri-La)為一個虛構地名,是一個小型村莊,神秘而和諧,是一個理想的群體和社會的構想,這個村莊的居民,長生不老,過著快樂的生活。

【文/會計四林軒妤、東吳吉他社 圖/東吳吉他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