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中心】「第一次當國民法官就上手」法治教育講座,112/11/15 (三)15:10-17:00〈歡迎報名〉

活動起訖時間:2023/11/7~2023/12/30

【德育中心】「第一次當國民法官就上手」 法治教育講座
國民法官法規定,年滿23歲,且在地方法院管轄區域內繼續居住4個月以上之中華民國國民,有被選任為國民法官、備位國民法官之資格。所以,原則上人人都有機會,以國民法官身分參與重大刑事案件之審理程序。

本次德育中心很難得邀請到桃園地院,國民法官專庭審判長林蕙芳法官來與大家分享國民法官制度的重要資訊。林審判長目前也是司法院國民法官種子講師,曾多次到各校、各機關開授國民法官相關講座,或者籌辦、指導國民法官模擬法庭,是國民法官主題,理論、實務經驗兼具的絕佳講師人選,本場講座機會難得,敬請本校教師、同仁與同學一定要把握!。

林審判長針對本場次講座,特別以「第一次當國民法官就上手」為題,希望大家聽完之後,未來若有機會擔任國民法官,能夠瞭解相關程序規定,從容的勝任國民法官職務。

講座內容包含:
─國民法官的資格門檻
─民眾被選為國民法官的流程
─當國民法官時需要審理哪些案件
─審理程序中需要做些什麼事情
─國民法官相關的權利義務與注意事項等

?講座時間:112/11/15(三) 15:10~17:00(15:00報到)
?講座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實體講座)
?講 師:桃園地院國民法官專庭 林蕙芳 審判長
?對 象:全校教職員生

?報 名:
1.學生:請至電子化校園系統或東吳APP報名 / 教職員:請至人會總系統報名。
2.請於11/8(三)16:30前報名,以利寄送行前通知。
3.為了不浪費本次珍貴講座資源,11/8(三)16:30若仍有剩餘名額,考慮開放校外來賓報名。

※本校教職員請於會後填寫線上回饋問卷者,方可採計教育訓練時數2小時。

若有疑問請洽德育中心 陳伶鯉
電話:2311-1531分機2362
電子郵件:fish0622@scu.edu.tw

主辦單位:東吳大學學生事務處德育中心
相關附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