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的生命敘事談生命的學問」 人社學院導師輔導知能研習講座

活動起訖時間:2024/1/11~2024/1/11

【健康暨諮商中心訊】

為提升師長生命教育理念與知能並落實輔導工作,本校人社學院與健康暨諮商中心於112年12月28日在外雙溪校區G101會議室,共同舉辦生命教育知能講座,邀請臺灣大學哲學系、生命教育研發育成中心主任孫效智教授透過其生命故事,與人社學院師長分享生命教育的核心素養。

孫教授在研習的一開始透過人生三問:一、我為什麼活著?二、我該怎樣活著?三、我要如何活出知行合一的生活?引導師長們思考生命與教育的本質,並透過自身豐富的經歷,分享生命教育五大核心素養包含:一、終極關懷。二、價值思辨。三、靈性修養。四、人學探索。五、哲學思考。深化師長對生命教育核心內涵的認識及如何在大專校院開展生命教育各種相關工作。

與會師長們認為此場研習收穫良多,透過孫教授的分享,更加理解生命教育的意涵與不同面向,並從中得到許多有關生命的省思、感動及靈感。

【文圖/健康暨諮商中心 張哲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