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發展中心實踐家創創基地【PSBH國際問題解決松】課程開課囉,請於6月26日(一) 前線上報名!

活動起訖時間:2023/5/29~2023/9/10

【PSBH國際問題解決松】課程開課囉,限額70名選課,請於6月26日(一) 前線上報名!

生涯發展中心實踐家創創基地-【PSBH國際問題解決松】課程開課囉! !
實體課程 #四天三夜 #滿滿2學分 #學習跨領域 #跨校、國際接軌

【PSBH國際問題解決松】【2學分】跨領域課程
跨校同步開設【PSBH國際問題解決松Problem Solving for Better Health】2學分課程(以下簡稱PSBH課程),將於今年9月7日(四)至9月10日(日),以4天3夜「實體研習營隊」的模式提前授課。
今年學校繼續與臺北醫學大學、大同大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合作外,也新增加長榮大學、澳洲西雪梨大學和英國諾丁漢大學等師生共同合授、合作學習。
本課程源起,係由臺北醫學大學與紐約德雷弗斯健康基金會(Dreyfus Health Foundation)與德雷弗斯健康政策研究中心(Dreyfus Health Policy Research Center, DHPRC)與康乃爾大學羅格森醫學中心(Rogosin Institute)共同合作創立。課程特色導入羅格森醫學中心PSBH®方法學,旨在解決問題、促進健康(Problem Solving for Better Health),從理論到實踐、從啟動推進到解決問題。
藉由團隊合作、腦力激盪與創新創造的方式,在開學前以4天3夜【實體營隊】的黑客松模式,帶領修課者從「醫療創新」、「科技創新」、「社會創新」和「教育創新」等多元領域及觀點進行創意發想、解決問題。全程參與活動者並完成作業專案者,除可獲得2學分外,還可獲得四校校長聯合署名的活動證書,及美國德雷弗斯健康政策暨研究中心PSBH的研修證書。

?註:黑客松(hackathon)是黑客(hack)與馬拉松(marathon)的複合詞,用來表示一種「馬拉松式的科技創作活動」,活動中每個人都需以合作的方式來進行某個專案製作及問題解決。

【課程特色】
※跨校合組專業師資:四校共同組成跨領域師資團隊,以北醫參與教師為例,將包括北醫大教師群、醫療體系場域教師群、北醫大生技EMBA企業家菁英學員業師群等,共同擔任業師指導學生團隊。
※與國際師資接軌互動:課程將邀請美國紐約羅格森醫學中心執行長史密斯教授(Dr.Barry H.Smith)於營期間上課。
※模擬環境場域的真實問題:方案設計教師們會先討論評估,提出不同場域實際會發生且待解決的重要問題,作為各組學生的提案解決課題。
※安排場域參訪與業師諮詢:因應各組所選定之不同待解決問題,分別安排實體/線上場域踏查,以瞭解實務,並邀請專家業師提供輔導諮詢,讓學生深入瞭解問題,直接向業師請益修正方向,評估解決可行性。
※課程結束將延伸進階輔導活動:生涯發展中心實踐家創創基地於開學後,會延續輔導模式舉辦延伸工作坊,鼓勵繼續參與校內外類似競賽,並透過創創業師,持續提升學生創意與問題解決能力。

【課程資訊】
※時間:2023/9/7(四)至2023/9/10(日)(修課生需全程參與)
※活動地點:隨課程進行將至北醫、大同、國北教及東吳等校教室進行。
本課程主持教師:東吳大學謝蕎卉老師、臺北醫學大學楊雅婷老師,及其他多位校內外教師與業師等。
※參加對象:全校各系大二以上學生,本活動依選課報名順序錄取,本校修課上限70名。
※活動費用:本活動四天三夜之課程演講費、業師指導費、教材費等,皆由教育部深耕計畫及學校支持,除因過夜所自備個人衛生物品,如睡袋、盥洗品和藥品等外,不需負擔任何費用。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pMDZShJviAP8ADiZ6

【學分承認】
報名本次課程者,將由生涯發展中心協助人工加選,全程參與活動者並完成作業專案者,可獲2學分,並計算在112-1學期中。本課程為全校性選修課程,各學系認列畢業學分狀況請依通識中心最新公告,即使不認列,有興趣者仍可修課,所獲成績及修課紀錄仍會顯示於成績單上,亦不影響證書領取及獎金資格。

【課程活動連絡人】
生涯發展中心實踐家創創基地鄭美鈴老師
電話:02-23111531分機2534
E-mail : melodycheng@scu.edu.tw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