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中心通過教育部「通識教育課程發展與教師社群」計畫

活動起訖時間:2023/4/11~2023/6/9

【通識教育中心訊】

課程與職涯相結合是近年各大學的努力目標,東吳大學也由詹乾隆副校長領軍、通識教育中心申請,成功通過「教育部提升大學通識教育中程計畫──通識教育課程發展與教師社群」的審核,預計透過社群的成立,探討未來課程設計的新方向。

社群名稱「美麗新境界-ESG 產學跨域講座課程」,由詹乾隆副校長、林宜陵主任、陳立新老師(翱騰科技董事長)、鄭期成老師(驊訊電子董事長)擔任領袖人物,橫跨產經、科技、人文三大領域,劃分四大主題「永續金融」、「生態環境」、「科技全球化」、「元宇宙世界」,共同商討並規劃全新課程。

ESG 為「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的合稱,是近代國際發展趨勢。產學跨域教師社群將與產官學界合作,邀請各行業菁英分享最新產業資訊,作為規劃課程的重要參考。

通識教育中心預計於112學年度開設全校性選修課程「美麗新境界-跨域講座」,該課程將依上述主題性質分作四個單元十六週進行授課,每週邀請一位專家學者或企業家分享永續經營之實務經驗,增進同學對永續經營實踐的認知,並啟發思考,培養自主自發思索突破的能力。

通識中心未來會持續發展跨領域教學,務求課程能拓展同學國際視野,並喚起環境保護意識,在放眼國際趨勢與現行社會下,積極思考探索永續發展的各種新可能,達到永續創新、永續循環的目標。歡迎有興趣的同學隨時關注通識中心發布的各種新消息!

通識中心網站:https://web-ch.scu.edu.tw/generaledu

通識中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eneraledu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