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不懈 跟隨熱情—「大成小館」從零到一的創業路

活動起訖時間:2022/11/7~2022/11/7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邱恩蘋、曾珮琪報導】

你知道如何從零到一開創一個品牌嗎?你想要了解在創業這條漫漫長路中有什麼致勝心法嗎?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於111年10月20日在城中校區遊藝廣場二樓,舉行「大成小館—創業從零到一」講座,邀請大成小館品牌創辦人—江大成講師,分享近些年來備受矚目的電商品牌是如何建立的,以及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創業不是動機,而是結果。」憑藉著一份對家人的溫暖與關愛,再結合自身對於料理的深厚熱忱,江大成開創了屬於自己的電商品牌,銷售著一道道撫慰人心的家常料理。在過去,他擁有各種頭銜,補教名師的獨子、台大高材生、電競業精英等等,他也沒有任何食品、物流、電商的相關經驗與背景,然而這些都沒有成為他追求理想的阻礙,他依舊是當年那個熱愛電競,為了追求理想,前往異鄉的追夢少年。

江大成說:「創業有三個條件:做什麼?賣給誰?怎麼賣?」當你擁有了商機,動機才會隨之而來。然而,當我們總是想著要做好一切準備,甚至要做到萬無一失,而產品還必須要獨一無二時,以這樣的心態去創業或實踐自己的理想,反而會畫地自限,難以起步。因此,雖然大成小館在成為一個品牌的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時程規劃、物流配送、客服聯繫等各種挑戰接踵而來,但江大成卻始終秉持著以「時間」為線,「堅持」為針的理念,最終依然編織出了屬於自己的創業之布。

以年僅二十多歲之姿成為創業家的江大成,在他的創業路上跌跌撞撞,並從中領悟出一套對於創業的獨到見解。江大成表示:「Fake it, make it!」或許每個人在做一件事之前,都能先假裝自己已經做到了,即便現在的我們還無法成為心目中的理想模樣,但是憑藉著努力,終究會有那麼一天,當回過頭時,會發現自己早就成為了當初所嚮往的那個樣子。所以讓我們堅持不懈,跟隨熱情,一起從零到一成為理想中的自己吧!

【文圖/經濟二邱恩蘋、日文二曾珮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