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物新用 校園新氣象~校友集資「東吳x CHORD校車咖啡」 開幕活動圓滿成功

活動起訖時間:2014/10/7~2014/10/7

【校友暨資源拓展中心訊】
行駛於雙溪與城中校區間,陪伴東吳校友40年的老校車,在歷經報廢、校友集資改裝,成了現在座落於雙溪校區女生宿舍柚芳樓前的─「東吳x CHORD校車咖啡」。咖啡館於103年9月17日中午正式開幕,許多師長、校友及校內師生們特地蒞臨支持,開幕當天亦有Happy Hour限時優惠活動及精彩的吉他社表演節目,為這台經過文化創意巧思、舊物新用的校車咖啡館,增添不少光彩。

開幕由楊靖弘學長(國貿系82級)擔任活動主持人,楊學長於開場白中提到自己與妻子吳淑敏學姐(國貿系82級)結緣於東吳,不但婚禮當天繫的領帶是母校所贈與,就連婚禮當天放的不是結婚進行曲,而是以東吳校歌取代,人生的第一張信用卡,是東吳認同卡,表達自己與東吳極深的緣分。東吳校車咖啡執行長─王俊雯學長(企管系80級)表示,由於王淑芳總務長(政治系76級)的一句「學校校車即將報廢,請您們來幫忙處理」,因為不捨陪伴東吳人多年的校車就此消失,激發這群大學時期就認識、有相同理念的80級前後校友們發揮創意巧思,將其改裝成咖啡車。王學長並提到如果學弟妹想從事創業工作,也可比照校車咖啡的創業模式,建立東吳人的微創業精神。

潘維大校長(法律系69級)在致詞中表示,東吳大學相較於其他學校難得可貴的是因為校友對母校的感恩而復校,沒有財團或家庭企業資助,而這愛校的精神也影響後來的學弟妹,所以才有這群校友改裝咖啡車。校長也對這群校友表達深深的感謝,包含王淑芳總務長、李河泉學長(法律系80級)、吳尚昆學長(法律系80級)、李惠如學姐(會計系81級)、舒中興學長(中文系81級)、阮冠翰學長(財精系81 級)、張偉弘學長(財精系82 級)、楊靖弘學長、張乃文學姐(企管系83級)、王俊雯學長及簡顯鏜學長(資管系79級)。

社會資源處許晉雄社資長(財精系75級)則感謝改裝校友咖啡車的校友們對母校的關懷與回饋,不但讓校車得以保存成為母校美麗的校景,每杯咖啡的收入亦可回饋母校增添美談,也開啟了校史上的新扉頁。

開幕活動的壓軸致詞,是這群集資改造校車咖啡的精神領袖─李河泉學長(法律系80級),李河泉學長表示自己對母校有極深的感情,自東吳畢業後仍然保持與母校聯繫,無論是回來就讀EMBA或回母校任教,對母校都心存感恩不忘本。也期許未來咖啡車能製造更多東吳人的回憶,凝聚更多校友精神與力量。

最後,由社會系90級李慕恩學姐,為潘校長獻上「第一杯咖啡」,開啟這輛舊物新用的校車咖啡文化創意新旅程。在吉他社的悠揚歌聲中,開幕儀式正式結束。

「東吳x CHORD校車咖啡」開幕後營業時間為上午7時至晚上10時。館外的展演平台,將支援各項校內外活動及學生社團表演。未來,咖啡館規劃與校園紀念品結合,開發文創商品、舉辦各類藝文活動或講座,激發東吳人文化創意思考。歡迎東吳師生、校友前來品嚐,一同創造、回憶東吳的點點滴滴、見證舊物新用的校園新氣象!

【感謝與會師長】
潘維大校長、趙維良副校長、王淑芳總務長、鄭冠宇學務長、許晉雄社資長、體育室劉義群主任、校牧室陳啟峰主任、校長室王玉梅專門委員、教學資源中心王志傑主任、社會系吳明燁主任、生涯發展中心蔡志賢主任、美育中心賴原主任、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謝菁雅主任、軍訓室高應欽主任、保管組呂雅燕組長及各位蒞臨活動師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