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四屆出神入化」化學系暑期實驗活動

活動起訖時間:2020/9/13~2020/9/13

【化學系訊】

本校化學系於109年8月5日舉辦第四屆「出神入化」暑期實驗活動,除了來自台北市或新北市的北一女中、成功高中、內湖高中、新北高中、百齡高中、成淵高中、麗山高中、明倫高中、南湖高中、陽明高中、板橋高中、大同高中等學校,也有其他外縣市的學校,例如新竹女中、桃園高中、治平高中,以及南投縣的中興高中等16所學校25位學生的熱情參與。

王志傑研發長親臨開幕式致詞,他表示「希望學員們能以輕鬆的心情但嚴謹的態度進入實驗室,養成正確的實驗態度,祝福大家收穫滿滿。」本次化學系舉辦「出神入化」活動,由王榮輝老師擔任活動總負責人,期望高中生們更認識化學實驗教室及感受到化學與每個人的生活都是息息相關的。在實驗過程中,由四位受過專業訓練之專任助教及化學系大四的學長姐們,在一旁細心指導並協助學生們完成整個實驗,包含數據處理及實驗報告的撰寫。

學員們一穿上實驗衣、護目鏡及手套後都極為興奮,想為自己專業的一面拍照留下紀念。不同於以往坐在教室中聽課,他們能夠完整的操作實驗,實際觀察化學反應過程中的顏色,最後除了得到閃閃發亮的深藍色漂亮的晶體,更獲得滿滿的成就感,有趣且吸引人的活動,獲得熱烈迴響!學員黃同學直呼:「從這次的活動中,體驗到很多從未接觸過的事物,就像是開啟了另一個世界,感受到化學的力量!」。活動最後,也頒發證書給每位參與的學生們,希望透過此活動,讓即將進入大學新生活的高中生們,發現化學實驗的奧妙並且期望在不久的將來,能與他們在東吳校園再次重逢!
【文圖/化學系謝宜庭助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