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nd mile「東吳第2哩練習在一起」實踐群育教育 留下青春記憶

活動起訖時間:2014/12/15~2014/12/15

【群育中心訊】
本校學務處依據學校辦學理念、定位與願景,訂定校務發展計畫,並規劃東吳4哩養正氣活動,現群育中心為延續第1哩活動的情感,於103年11月23日舉辦東吳第2哩「練習在一起」活動,希望透過群育活動的多元方案設計,讓學生融入群體生活,培養學生團隊互助的精神,並潛移默化大學生的生活態度、知識學習及情感追求。EQ比IQ重要,職場上並不歡迎單打獨鬥的英雄,而是能與人團隊合作的人才。本活動屬於群育教育的積極合作課程:一個人的力量小,只能做小事情,只要肯合作、同心協力,就會產生無限的力量,大家在一起為了同一目標,同心協力做事,這就叫做「合作」。

當天共計有85隊,510位同學參與,鄭冠宇學務長表示,期勉參與同學要珍惜同組夥伴,共同經歷各關卡挑戰的革命情感與記憶,因為這群夥伴可能是彼此未來在求學、工作甚至創業上的合作對象,相當難得,要好好把握!活動以「練習在一起」為主題,引導參與者注意到生活當中存在著或大或小、或遠或近的合作,由群育中心帶領12位同儕服務員規劃出一系列團隊競賽活動:創意團隊表演、烹飪比賽、大地遊戲、創意名牌製作、作文比賽、騎馬打仗…,所有競賽充分利用東吳雙溪校園的空間,讓參加練習在一起活動變成東吳的小旅行,動手、動腳、動心,為呈現「合作」的多元面貌。

經過一整天活動,從同學回饋意見顯示,的確達到提升學生課外核心能力指標的目標。活動成果展部分在103年12月8日於兩校區正式展開,為期兩週的成果展活動除分享活動當天的成果照片外,同時展示活動當天各小組的創作作品,希望透過動靜態的分享,能吸引更多同學願意加入練習在一起的行列,進而觸發心中的感動,增進校園活力,激發愛校情懷,建立同儕間之良好互動關係,亦促進學生多元能力發展。

【文、圖/群育中心吳玉婷專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