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東吳溪城講堂河岸鐵騎輕鬆遊 240人見證北海岸最美風景

活動起訖時間:2015/7/25~2015/7/25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訊】
國際處於2015年7月25日舉辦「2015溪城講堂河岸鐵騎輕鬆遊」活動,連日午後大雷雨的天氣在眾人期盼中終於放晴,也為活動揭開熱情奔放的序幕。潘維大校長率領232名騎士下午4時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準時出發,沿著河濱自行車道,行經關渡宮、關渡大橋、紅樹林、淡水老街,最後在淡水漁人碼頭與台灣十大美景之一-淡水夕照留下最美合影。同學們見此美景,莫不開心興奮,更狂拍照片,不忍離去!

200多人的自行車隊,浩浩蕩蕩挑戰25公里騎程。來自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三年級的郭以文同學表示:「以前從未騎過長程的自行車,雖然起初騎乘時變速沒調整好而有些故障,途中又遇到幾個困難的陡坡,但經過老師的協助、隊輔的照顧,以及前導志工的引導與鼓勵,騎完之後發現不僅能挑戰自己的耐力,遇到的突發狀況也讓自己變得更堅強,未來如果還有相關活動一定會繼續挑戰。謝謝辛苦的老師及同學們。」

夜幕低垂,大家拖著疲憊身軀卻又滿足的心情前往海宴餐廳享用美食,席間潘校長特別介紹此行三項珍貴的生態動植物-紅樹林、彈塗魚以及招潮蟹,讓全體同學在欣賞河岸美景之後再上了一堂生物課!緊接而來的是刺激又精彩的團康活動,經過十多天溪城生活,「台北一週通」搶答遊戲,完全難不倒各課群的參賽代表,最後由中文系鵬飛萬里課群、來自蘇州大學的潘寧馨同學過五關斬六將,拔得頭籌。節目最刺激精彩的遊戲,莫過於二百多人和潘校長玩剪刀、石頭、布的猜拳遊戲,最後還是由中文系學員獲得東吳福袋最大獎,也將晚會活動帶到最高潮。

藉由此次河岸鐵騎活動,學員和老師同仁之間更加認識和團結,在彼此零距離接觸互動的過程中,同學們也真正感受到東吳的用心,更看見台灣之美,這個充滿汗水與笑聲的午後,也將會是同學們最珍貴的人生回憶。

【文/法律五李心甫 圖/攝影社王東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