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不在的愛-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策展經驗座談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5/10/1~2015/10/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柏銓報導】
「過你真正的生活,永遠不嫌晚。」今(104)年10月1日本校同志合作社有幸邀請台灣國際酷兒影展主席林志杰先生分享他在籌備影展中的點滴,會中也放映「Victor XX」、「Tomgirl」 兩部關於跨性別議題的短片,希望能讓更多的人認識到酷兒;所謂酷兒(Queer)指的是包含男、女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等族群,本屆影展延續上屆「愛一樣,一樣愛的精神,以「愛,無所不在」為主題,精心選映近100部LGBT影片於台北、台中、高雄接力放映。

相比上屆今年規模更大,除邀請楊丞琳擔任影展大使,更請到拍攝《胭脂扣》、《三個女人的故事》並將陳沖、梅艷芳等人推上影后寶座的關錦鵬導演擔任酷兒工作坊的講師,此外並與亞洲酷兒影展聯盟合作,將有來自北京、東京、首爾、仰光、雪梨等亞洲各同志影展的策展人共襄盛舉。

為紀念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今年特別選映他生前最後一部主演的劇情片「心靈大道」,片中他飾演一位年近耳順(60歲)擁有幸福生活的老先生,在一個偶然的相遇下他認識一名年輕的男性性工作者,揭開他隱藏多年的秘密感情,賺人熱淚。

同志平權運動的風潮近年蔓延整個世界,不久的將來這陣風勢必也會席捲亞洲,而酷兒影展將會是促成改變的重要推手之一,座談會中林志杰先生無不宣揚這樣的平權大愛精神;本校同志合作社表示,雖然東吳大學對同志議題是友善的,但同學知道並深入接觸的仍舊不夠多,他們會繼續努力推廣相關的議題,盼望有更多的人能夠去接觸並支持同志平權。

【文/中文三蘇柏銓 圖/中文三蘇柏銓、同志合作社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