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照空拍新噱頭 特色校徽領巾展不同

活動起訖時間:2015/10/12~2015/10/2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沈妤宣、謝翰哲報導】
又到了一年一度拍攝畢業照的時刻,校園裡處處可見穿著學士服的畢業生與三五好友在校內各景拍照留念。105級應屆畢業同學聯誼會今年在兩校區的拍攝時間為10月12日至10月23日,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增加了空拍錄影,讓畢業照不再只是以攝影方式呈現。

今年的畢業照拍攝,多了許多不同的道具,包括國小生的國語課本、國家地理頻道的黃色框框,以及燦爛的太陽花,讓畢業生們在拍攝畢業照時表情更加生動活潑,巨型的「SCU」字母,也讓大家能更貼近東吳。

除此之外,不同於以往的拍照模式,出動了空拍照相直升機,能夠從不同的角度拍攝畢業照,許多畢業生表示非常新鮮有趣。

最值得一提的是「東吳特色畢業生領巾」,其他大學畢業學士服都只有黑白兩色,但本校的畢業學士服不僅多了一道紅色,以黑色和紅色襯出東吳學生的堅毅和熱情,中間更有東吳的校徽,意義深遠。

物理四的蔡棋竹同學表示,今年拍攝多了許多有趣的道具及方式,雖然在拍攝的過程中充滿快樂,但一想到即將要離開學校又不自覺感傷,他還提到,如果有機會,希望畢業照不僅僅是在同一個校區拍攝,也能到另一個校區拍攝。

以往畢業團拍都只有大學部學生參與,今年音碩二的同學也加入了拍攝的行列,音碩二畢業生代表許品萱表示,希望可以在短暫的碩士生涯留下紀念,因此主動聯繫畢聯會,參與今年的畢業拍攝,她還提到,因為畢聯會的用心,讓音碩班能開心的披上碩士袍拍照。

105級畢聯會會長心理系王懿紅指出,學士服掌握了畢業的氛圍,穿上學士服的當下,不僅是與同學告別,更是提醒自己另一段人生即將開始。他強調,希望畢聯會能夠在有關畢業的任何大小事都讓畢業生感到「快樂」,這樣畢聯會的存在才有意義。

【文/政治四沈妤宣、中文三謝翰哲 圖/105級應屆畢業同學聯誼會提供】

Back to Top